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整体偏向舒适——试驾第七代高尔夫

作为一款全球累计销超过2900万辆的车型,高尔夫在国内大众迷心目中有着非同凡响的地位,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作为大众在全球市场的最主力车型,每发展一代车型,都有着大量簇拥,从2012年起,大众推出MQB平台战略,并将高尔夫作为第一个款量产车型,也是第一款在国内生产的MQB平台产品,今天,我们有幸试驾到了这台全新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

高尔夫7

外形:任何人都不会认错的大众脸

七代高尔夫

高尔夫7

高尔夫7

尺寸对比   高尔夫7 高尔夫6 福克斯两厢 车身长度(mm) 4255 4199 4368 车身宽度(mm) 1799 1786 1823 车身高度(mm) 1452 1479 1483 轴距(mm) 2637 2578 2648  

新高尔夫7在外观上较6代更为运动及硬朗,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与大灯组内的线条连成一体,新款雾灯的造型也更加扁平。车辆的前悬缩短,前轮与前门间距离加长,而后悬加长,重心后移,使车辆更具动感。

高尔夫7

高尔夫7

大灯的造型不仅变的犀利,提升了整个前脸的运动感,配置上也非常不俗,高配车型有远近一体式的氙气大灯,并配有转向辅助灯和清洗。在打开近光灯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转动方向或者打开变道灯来启动角灯(低配车通过雾灯)对道路进行补光,以便照亮车道盲区,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国产的高尔夫7将会搭载另一项高科技配置, 就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柱旁增加的三角窗也是首次出现用以增加驾驶者的视角。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尾部的设计变化较少,与够阿尔夫6代的主要区别在于尾灯的样式及光源,这次高尔夫7直接采用了海外版GTI车型上才会出现的LED尾灯。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内饰偏向驾驶员一侧

内饰不仅变的更为豪华,做工及用也更加的精细,共提供3重颜色让车主们进行选择。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就内饰的用料放面,高尔夫7运用了较多的软质塑料,中控台配以钢琴烤漆表面,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各种接缝等细节都保持了大众一贯的做工。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配备了大众全新一代的MIB模块化信息娱乐系统,配备5.8英寸触控电容屏幕,内置的距离感应器可以在手指即将接触屏幕前感应,并且自动将显示模式切换至操作模式,但其反应速度还有待加强。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除了MIB等配置之外,常规配置高尔夫7的表现也非常的优秀,高配车型为双区恒温自动空调,以及上一代车型中只有蓝驱版本才有的自动启停功能,以及全新采用的电子刹车和AUTO HOLD功能等。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门板的材质上,高尔夫7的前门采用了软质塑料,后门则使用了硬质塑料,不过4门一键升窗等配置还是值得肯定的。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太过惊喜

此次试驾的顶配高尔夫7的座椅采用了Alcantara座椅面料,无论是细节做工还是整个座椅的包裹及支撑都比较让人满意。体验者身高175cm,前排头部可以留出1拳左右的空间。后排空间腿部剩余2拳,头部则有1拳多的空余,增加的59mm轴距对于空间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在储物空间这方面,高尔夫7表现的也较为中规中矩,手套箱内设置有CD级及SD卡槽,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内可以摆放一些常用物品,橡胶衬底可以保证在行驶时里面的东西不会滑落,右侧的接口可以通过数据线连接USB及AUX等音乐源。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

后排的座椅可4/6放倒,正常情况下行李箱容积达到380升,相比高尔夫6增加30升将后排座椅放倒,行李箱容积增加至1,270升。

高尔夫7

高尔夫7

首先说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是1.4TSI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另外还有一款1.4TSI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25Nm,单从数据上看,都比老款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高尔夫7

高尔夫7

动力感受方面,我们试驾的1.4TSI高功率版车型在转速达到1750rpm时就能达到最大扭矩250Nm,配合7速DSG变速箱,无论是初段加速,还是在高速超车,都非常平顺流畅。油门响应也很灵敏,以时速100km/h巡航,转速被控制在2000rpm左右,此时车内的噪音也非常的小,如果此时继续深踩油门,动力依然充沛。在S档时甚至可以让转速逼近6000rpm的红线。另一个与高尔夫6不同的是,第七代高尔夫的刹车也变的灵敏了,在前半段就能获得比较不错的制动力。

高尔夫7

高尔夫7

高尔夫7给人的整体操控感应该是更为舒适好开,整车对于路面的回馈并没有那么积极,偏向舒适的悬挂在并线时会有明显的侧倾,而且当你通过连续坑洼路面时则又会感觉到悬挂的表现没那么干脆。

高尔夫7

高尔夫7

长途驾驶时最让人感到实用的就是这款顶配车型上的ACC自适应巡航,设定好巡航时速及与前车的安全距离之后,只需要控制好放心即可,电脑会自动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高尔夫7

编辑点评:作为一汽大众目前紧凑型级别的拳头产品,第七代高尔夫的上市将给本就竞争激烈的市场投入一颗重磅炸弹。高尔夫7在品质还是配置等各方面都有着极强的竞争力,但面对着强劲的对手,究竟以一个怎样的价格区间杀入这个市场将会是决定其成败的重要一步棋。(周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