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与Model 3同平台 特斯拉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

特斯拉SUV系列将推出全新车型Model Y,该车已于今年3月正式亮相。全新车型基于Model 3的平台打造,作为品牌旗下的第二台SUV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提升了车身高度,同时,新车还将提供7座版车型设计。早前特斯拉公布的方案为2020年秋季正式开始销售,2021年开始生产,但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目前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的进度上来看,该计划很有可能提前近一年。

与Model 3同平台 特斯拉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

虽然特斯拉曾表示,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向中国市场交付特斯拉Model Y车型,但有外媒消息称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Y生产计划将提前到2020年第一季度。Model Y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第一款带有长续航电池的双引擎车型,而未来特斯拉还将会生产Standard Range Plus版。

从平台上来说,Model Y基于Model 3平台开发,与Model3共用套件率高达75%,从而节省了不少中间的研发环节。而从它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它的定位要低于Model X,并且主打纯电动SUV的细分市场。在技术层面,Model Y并非完全复制了Model 3,Model Y将使用全新的电缆电路,将减少汽车中的电缆长度。同时,工厂内的手工铺设线束也会减少,取而代之的将是机器人来铺设简化后的大部分线束。

与Model 3同平台 特斯拉Model Y生产计划提前

Model Y预计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标准版、长续航版、全轮驱动版及高性能版,新车定位于五门中型SUV,可提供七座版本选装。官方并未给出动力方面具体信息,目前官网上可预定车型为长续航版本、双电机长续航版本、双电机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预估售价为44.4万-53.5万元。

新车入门版本续航里程可达540km,四驱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80公里左右,但0-100km/h加速仅需3.7秒即可完成。值得一提,Model Y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助力,将与Model 3共同实现产能释放,且新车国产后的价格也会进一步下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