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福特汽车因行驶中意外加速在美遭起诉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20名消费者指控福特公司在长达十年的时间中销售存在意外加速问题的汽车和卡车车型,要求获得经济赔偿。

这起诉讼案由西弗吉尼亚联邦法庭受理,案件称福特30多款装有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车型并没有采用可靠的安全系统,例如刹车优先系统。起诉中涉及的福特、林肯、水星汽车以及卡车生产于2002年至2010年,车型包括2004年至2010年的福特F系列皮卡车,其为美国最畅销车型,还包括2005年至2009年的林肯城市(Town Car)以及2002年至2005年出的水星美洲狮(Mercury Cougar)。

Grant& Eisenhofer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Adam Levitt表示,这些消费者正在为他们的经济损失寻求赔偿。如果他们当时知道购买的车辆存在这些缺陷,他们一定不会购买,或者不会花这么高的价格买。

因车辆意外加速问题,丰田汽车公司曾召回1000万辆汽车。2012年因其汽车存在安全缺陷而付出11亿美元的代价。

福特公司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研究结果表明司机的失误是意外加速事件的“主因”。福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结果比私人律师及专家的调查更科学和可信。

法庭文件显示,福特从2010年开始为在北美市场销售的车型安装刹车优先系统。(李晶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