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桀骜于街道,出色的驾驶乐趣才是“王道”

拥挤的城市街道能困住人,但是困不住向往自由的灵魂,这些“灵魂”一定会想尽办法在钢铁森林的缝隙中寻找驾驶乐趣,这时候一辆具备出色性能且能够应付各种路况的车就显得格外重要,而在一众豪华品牌中坚持“以性能论豪华”的广汽Acura RDX当仁不让。

 

作为源自本田、诞生自北美的运动豪华品牌,广汽Acura在豪华品牌中是独树一帜的“运动担当”,是无数年轻人圆梦极致运动的首选,而广汽AcuraRDX更是自2018年在国内正式上市后,就迅速凭借超强的驾控性能成为中级豪华SUV市场的“异行者”。

2020年9月,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正式上市,该款的上市标志着RDX性能实力再度进阶,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豪华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当然,真正让RDX征服向往自由的灵魂的关键,还是其不会因各种复杂路况而打折扣的极致驾控实力。2.0T+10AT的超白金动力组合,以及第四代SH-AWD超级四驱系统的加持,让每一个自由的灵魂都能与RDX一起享受到超乎想象的驾驶乐趣。

RDX搭载的这款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380N·m,在3000-40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力,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如此强悍的发动机性能无疑能为驾驶者带来血脉喷张的驰骋乐趣。

除了动力强悍,这款2.0T发动机的平顺性还非常出色,在低惯性涡轮增压器、电子排气阀门和VTEC®气门机构的加持下,再搭配上RDX全系标配的同级唯一10AT变速箱,可实现4挡直接降挡,提供平稳、线性和几乎无滞后的动力输出。

 

这款10AT变速箱比此前的六挡自动变速箱重量减少了20公斤,而且整体传动比范围扩大68%,一挡降低15%,高挡位则提高7%;375mm精致结构配备四个行星齿轮组,可以提供高达10.147:1的超宽传动比范围,远高于上一代六挡变速器的6.041:1。

一系列黑科技设计使得这款变速箱的升挡和降挡性能均远快于上一代六挡变速器,十挡变速箱可直降四挡:从十挡直降至六挡,或从七挡降至三挡。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RDX这套动力系统油门响应及时迅速,仅需轻踩就能得到及时的动力响应,而且提速过程非常线性平稳,变速箱换挡逻辑聪明,甚至能够带来类似CVT的平顺表现,在需要超车时,RDX也能够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

在面对复杂路况时,RDX搭载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驱系统就显现出威力,该系统前后扭矩分配最高可以达到90%:10%,后轮扭矩分配最高可达70%,而且还可以通过两套独立控制的电磁控制多片离合器,使左右后轮扭矩在0-100%间主动分配。

 

也就是说,SH-AWD超级四驱系统可以独立控制单个后轮的扭矩,甚至可以让单个后轮负责100%的动力输出,最大限度地发挥轮胎的牵引力,从而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驾驶信心、操控精度和弯道抓地力,无论是碰到雨雪湿滑路面,还是曲折连绵的弯道,RDX都能让驾驶者以自信从容的状态应对。

除了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RDX的车身、底盘,以及IDS智能动力系统,都对其富有驾驶乐趣的表现起到了重要作用。

 

更令人欣喜的是,广汽Acura RDX并没有一味追求运动,而是很好地掌握了运动与豪华之间的平衡,在带给驾驶者充分乐趣的同时,也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对于那些向往自由和驰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一款没有短板的运动豪华车型足以抚慰他们被城市钢铁森林困住的心灵。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