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汽车地带> 新能源> 正文

全程90%路段交给L2级辅助驾驶,轻松缓解驾驶疲劳,长安UNI-Z千里首测

初春之际,甘肃天水麻辣烫在各大平台火爆出圈,不少游客再次为一份美食而奔赴一座城。同是以“辣”为美,重庆火锅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热度。然而,当重庆火锅遇到天水麻辣烫,将会对人们的味蕾产生怎样的诱惑?3月17日,长安汽车携手数十位美食及文旅达人,共同发起“你好UNI,我想去天水吃麻辣烫”——长安UNI-Z千里奔袭麻辣挑战,上演一场“无辣不欢”南北饮食文化的极限打卡。

此次挑战是长安UIN-Z的官方首测,全程711.8km,途径户外、高速、城市等不同路段,媒体及达人对长安UNI-Z的产品力进行了全场景测试。作为跃级新蓝鲸智电SUV,长安UNI-Z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全程规避风险56次。与此同时,长安UNI-Z更以出色的续航、超低油耗和智驾体验,印证了其“经济高效,电感舒适”产品实力。相信长安UNI-Z必将满足用户对安全出行、便捷出行、智慧出行的美好期待。

全程90%路段交给L2级辅助驾驶,轻松缓解驾驶疲劳,长安UNI-Z千里首测

轻松驾驭,安全陪伴,90%行程交给L2级辅助驾驶

千里奔袭,安全首位。长安UNI-Z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在长达10小时711.8km行程中,超90%路程交给L2级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在不同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环路等场景下,只要符合工作条件都可以开启,泛用性很强。最终确保长安UNI-Z安全抵达。

从全行业来看,目前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多为高速公路等结构化道路设计,在城市内的使用频率并不算高。长安UNI-Z则通过一些的软硬件配置,提升了城市内的智能驾驶水平。其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0-150km/h范围内随时激活,在重庆出发,正值早高峰,道路拥堵,一键开启长安UNI-Z自适应巡航功能后,系统也可以正常工作,并且可以实现自动刹停,并不会因为车速过低突然退出工作,进一步的保证了行车安全性。

全程90%路段交给L2级辅助驾驶,轻松缓解驾驶疲劳,长安UNI-Z千里首测

在重庆至天水的高速路段,这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发挥了非常强的实用性,车辆可自动跟随前车起停。同时,在车辆偏离车道且未开启转向灯时,系统了自动纠正方向盘,避免与临侧车道车辆发生碰撞;当车辆偏离车道,且临侧是道路边缘或其他危急路况时,系统将启用紧急纠偏,辅助驾驶员做出正确操作,避免发生危险,在有效提升安全性的同时,也很大程度的缓解驾驶员长途驾驶的疲劳程度。行驶中,遇到限速路段,系统也可控制车速匹配道路限速,根据导航限速信息自动调整车速,规避超速风险。

在大曲率弯道路况下,长安UNI-Z的反馈也非常清晰柔和,整体表现非常稳定,70km/h时速入弯不跟车状态时,系统可以根据弯道曲率实时进行控诉。如遇调头弯时,系统可将车辆速度适速到30km/h或一下,最大程度的保证车辆通过性和行驶的安全性。在整个过程中转向节频率低且稳定,车内人员无不适感,安全与效率感高。另外,在进出匝道时,系统识别也相当精准,不会因注意力不集中而错过高速进出口。

全程90%路段交给L2级辅助驾驶,轻松缓解驾驶疲劳,长安UNI-Z千里首测

而像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则属于常开的功能,可以在设置里对它们的介入时机和提醒方式进行调节。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Z搭载的L2级辅助驾驶,支持AEB-P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当车辆在4-40km/h区间行驶,如遇前方突然出现的行人或物体时,可瞬时响应,并紧急制动,尤其在繁杂的城市路况行驶时,则更为实用,能有效防止因“鬼探头”带来的安全隐患,让驾驶更安心顺畅。

新蓝鲸动力加持,一车即享双车体验,够省、够劲、够舒适!

作为长安UNI-Z的首次官方测试,相信用户更关心它的续航和油耗表现,这也是大多数新能源用户的痛点。此次测试,所有参与测试的长安UNI-Z均满油满电出发。得益于长安新蓝鲸动力的强势赋能,长安UNI-Z采用了由新蓝鲸动力HE 15发动机、新蓝鲸双电机电驱、iEM智慧高阶控制、长安金钟罩电池组成的智电iDD动力系统,让长安UNI-Z在千里行驶过程中表现出了跃级的燃油经济性和续航能力,综合油耗表现达到行业领先的1.3L/100km,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1200km+水平,从重庆到天水,一路无需加油,即可轻松抵达。

全程90%路段交给L2级辅助驾驶,轻松缓解驾驶疲劳,长安UNI-Z千里首测

追求节能,也要追求动力。长安UNI-Z搭载的新蓝鲸混动专用双电机电驱采用了全球电混首发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相比目前行业电机层数以6层为主,少量采用8层,10层Hairpin扁线技术通过电机层数的增加,在集肤效应作用下,能够有效提升材料利用率,达到更高的功率与效率,实现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330Nm,遇到陡坡路段不发憷,高速超车也游刃有余。

从重庆到天水,长达10小时的旅程,良好的舒适性能极大程度缓解驾乘疲劳感。长安UNI-Z搭载的新蓝鲸动力,可实现插混和增程驱动一套动力两种选择模式,高速插混更经济,市区增程更舒适。市区行驶状态下,采用强制增程模式驱动,系统会根据电量功耗自动调节行车模式,为用户带来纯电驾乘舒适性;高速行驶,可自主一键切换插混模式,让用户不再为续航里程焦虑,尽享轻松经济出行。

便捷更趣味,一扫旅途疲惫,混动SUV智舱新标杆

另外,媒体及达人在长途驾驶中,还体验了长安UNI-Z智趣座舱标配的极致AI语音助手,除了通过车内语音控制导航、车辆控制、音乐控制等7大类技能外。驾乘人员还与小安进行聊天,查询天气、机票及股票,体验了与真人对话般的丝滑。同时,长安UNI-Z车机还配备无麦K歌功能一键嗨唱系统,可调动全车情绪,打造沉浸式欢乐出行氛围,为整个旅程增添更多便利性和趣味性。

全程90%路段交给L2级辅助驾驶,轻松缓解驾驶疲劳,长安UNI-Z千里首测

到达甘肃天水后,长安UNI-Z最大3300W的外放电功率,则成为此次重庆火锅挑战天水麻辣烫的另一大看点。借助外放电功能,无论火锅还是麻辣烫都能说走就走。让长安UNI-Z瞬间变身露营神器,满足节假日外出所需。

全程90%路段交给L2级辅助驾驶,轻松缓解驾驶疲劳,长安UNI-Z千里首测

此次长安UNI-Z千里奔袭麻辣挑战,不仅是一次关于美食的文化之旅,也让更多人见证了UNI序列的产品实力。在新蓝鲸动力赋能下,长安UNI-Z在续航、油耗、舒适性方面均给出了高分答卷,实测表现在同级混动SUV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长安UNI-Z先享计划已正式开启,先享价格12.79-13.49万元。同时,自2024年3月14日至正式上市当日,用户可99元抢1699元UNI-Z购车抵用券。从先享计划来看,长安UNI-Z在同级中拥有相当突出的质价比,相信未来上市后,长安UNI-Z还将在价格及购车政策上给到用户更多惊喜,大家拭目以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