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纵横长三角 210+公里综合路况验证福田汽车“氢”能量

9月26日,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江苏省如皋市盛大开幕。作为国际顶尖年度行业盛会,本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外20余家主流氢燃料电池厂商参加,福田汽车本次携两款氢燃料产品——欧马可智蓝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与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本次大会。此外,为了让大众零距离接触并了解氢燃料产品,主办方还举办了为期3天的“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从上海出发,途径常熟,最终到达如皋。福田汽车全程参加巡游活动,以210+公里综合道路验证优越的品质及性能,展示福田汽车在氢能燃料电池方面取得的成就。

【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现场照片】

210+公里科普巡游 展现福田“氢”能量

氢燃料电池汽车不仅清洁高效,而且在续驶里程、充能效率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是公认的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内容,这意味着国家层面开始重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显然,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然成为汽车产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解决方案。

【2019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上海站活动现场】

参加本次巡游的福田欧马可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卡车,氢气容量为495L,续航里程可达到410km。相比于其他动力的产品,其环保优势显著,运行仅排放水,是一款能够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的清洁动力卡车。作为一款卡车产品,其载货空间至关重要。全新一代欧马可氢燃料电池厢式轻卡解决了上一代产品氢瓶货箱占了1/4的状况后,将货厢空间扩展到19立方米,货箱面积和正常卡车相近,能够充分满足用户运输的需求。

【欧马可智蓝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

欧辉氢燃料产品同样表现出色,卓越产品力博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停机自动保护等功能配合400公里的续航里程,使得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轻松通过长三角区域 210+公里实际道路验证。此外,空气悬架配合宽敞的座椅,整车舒适性非常优秀,能够有效缓解长途乘驾带来的疲劳感。据悉,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已经投入市场多年,涵盖8.5米到12米全段车型,可满足城市、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

持续引领行业 氢燃料电池助力绿色发展

为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即开始了氢燃料电池的研发之路。其子品牌福田欧辉就与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接了国家“863计划”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项目。

经过潜心研发,技术、产品不断迭代创新,福田汽车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瞩目的成就。2008年,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圆满完成奥运会男、女马拉松比赛服务用车任务,福田汽车“氢”实力牛刀小试。2016年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斩获百辆通勤班车订单;2018年福田欧辉为张家口供应了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张家口公交的运营线路,为2022冬奥会出行提供绿色服务。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引领行业发展。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投入运营】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底,福田汽车与北京水木通达有限公司运输有限公司达成100台氢燃料厢式物流车的战略合作。其中首批交付20台,截止目前已交付60台,率先打开了氢燃料电池车由公共交通领域向城市物流领域的探索。

从第一个实现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闭环,完成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的厂商,到第一个签订全球最大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的企业;再到第一个全球范围内真正实现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商业化开发运营的品牌,福田汽车持续发力氢燃料电池领域,并持续引领行业创造多项行业第一。2019年1月,福田汽车与氢能科技、北京亿华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力打造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的最强经济体,探索打造国际一流的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创新样板。

【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现场展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210+公里巡游、静展科普活动让参观群众通过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来充分了解氢燃料产品的安全、清洁、环保,提升公众对氢能和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认知。未来,福田汽车将会继续在氢燃料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主要围绕长距离、高速、全天候、经济、智能等方面发展,不断丰富的氢燃料产品品类,推动氢燃料商用车的发展进程,为行业提供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氢燃料产品,促进未来社会清洁能源和动力转型,让世界认识到中国强大的“氢能量”,彰显出“中国制造”的品质,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