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蔚来汽车新系统发布 增加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蔚来汽车新系统发布 增加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近日,由蔚来汽车官方获悉,NIO OS 2.1.0版本已正式发布,目前该版本系统已开始对蔚来ES6/ES8进行推送。在新系统中,ES6 NIO Pilot主要功能上线,ES8新增了S-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功能,增加了这些系统功能后使整车实现了更加智能化、科技化。

蔚来汽车新系统发布 增加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据悉,从7月29日起,蔚来通过FOTA分批逐步对当前版本为2.0.0的ES6推送新版本系统,而面向当前系统版本为1.2.2及以上的ES8,将于7月31日开始推送新系统。对于ES6,新系统主要上线了NIO Pilot驾驶辅助系统,本次释放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转向灯控制变道、车道自动保持、前侧来车预警以及道路标识识别。

蔚来汽车新系统发布 增加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针对ES8,新版本系统新增了全自动泊车S-APA功能,该功能可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检测两车间的泊车空位,在半自动泊车APA功能基础上增加了自动换挡和辅助控制车速的能力。同时,ES8将保留半自动泊车APA功能,用户可自行选择使用S-APA还是APA。

蔚来汽车新系统发布 增加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同时,ES8还优化了驾驶辅助功能。在新版本下,ACC和Pilot能在工作状态下与动能回收系统相协同,从而降低车辆在开启ACC、Pilot状态下的电量消耗。在新版本中,若Pilot需要启动、退出或需要接管,NOMI还会通过语音、表情对驾驶员进行提示。

蔚来汽车新系统发布 增加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NIO OS 2.1.0版本的推送,同样使ES6、ES8可通过NOMI调出车门、车窗儿童安全锁开关设置界面;且两车还优化了仪表盘在环境光强弱频繁切换时偶尔出现的闪烁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