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15万合资SUV,领克01纯和途岳怎么选?

十五万级SUV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像盛夏一样火热。在合资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众多新老车型汇聚,既有从二十多万、自降身段、不断下探需求市场的老牌热门——CRV和奇骏,也有像领克01、大众途岳这样的新都市座驾。今天,我们就聚焦更受年轻人关注和追捧的两款热门车型,官方指导售价15.68万的领克01纯和16.58万的大众途岳风尚版,看看这两台车的表现究竟如何。

设计风格:德系风尚VS北欧血统

外观是我们对一台车最初、最直接的印象,所以很多时候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就外观设计而言,大众途岳和领克01虽同处合资紧凑型SUV级别,但风格泾渭分明。

(2019款领克01纯)

(2019款大众途岳)

途岳承接大众SUV途昂的外观设计语言,作为途观的接班人,面向更年轻的消费人群,中庸稳健的造型不错,但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可能是途岳面临的瓶颈。反观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一款创新车型,其外观令人印象深刻。设计源自领克瑞典哥德堡造型中心,曾服务宾利、阿斯顿马丁、沃尔沃、捷豹路虎等品牌的核心设计团队拥有全球化的视野、无尽想象力以及不凡品位,开创了领克品牌全新设计理念——“都市对立美学”。

就外观而言,领克01是更年轻化、更国际化、更凸显个性的年轻人之选,引领了整个领克品牌的创新设计语言,途岳可能是保守派所钟情的。在用户比较在意的空间方面,途岳风尚版尺寸为4453mm/1841mm/1632mm,轴距2680mm,属中规中矩紧凑型SUV身板。领克01纯长宽高分别为4512mm/1857mm/1689mm,轴距2734mm,数据及实际空间表现上,领克01纯均比途岳风尚版要大一圈,整体外形感官也更大气。

(2019款领克01纯内饰)

移步内饰部分,也能感受到两台车不小的设计区别。领克01纯秉承北欧简约的设计风格,偏向驾驶侧的中控区域设计表明这辆车以驾驶员为核心。黑白撞色的设计营造年轻运动氛围,银色铝合金饰条勾勒运动之外的豪华。相比领克01纯,途岳风尚版看起来简单不少。大众的新一代内饰设计语言融入诸多楔形元素,相比外观,内饰更年轻一些,但设计风格上过于平铺直述,整体黑色内饰略显压抑。中控屏幕位置上移,有助于行车时观察屏幕,但周边搪塑工艺略显廉价。

(2019款大众途岳风尚版内饰)

总结一下,领克01纯的设计风格个性大胆却不乏实用主义,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都市审美,途岳风尚版外观相对保守,但内饰奔放率性,风格不突出,但中庸之道也受消费者认可。

架构平台:MQB和CMA之间的Battle

模块化、架构化是现代汽车的发展趋势,途岳风尚版和领克01纯分别基于大众MQB平台和领克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大众MQB平台是大众自2010年开始为横置发动机打造的模块化平台,大量零部件标准化是MQB平台最大特点,由此带来成本的降低,以及造型设计快速迭代的改进优势。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大众集团打造途岳的诸多兄弟车型——探岳、甚至途观L等矩阵车型布局优势。

(CMA基础模块架构)

CMA基础模块架构与MQB平台同样具备高度灵活的适应性,兼容多种动力系统、涵盖混动和纯电驱动等未来趋势。不同于MQB平台,CMA基础模块架构布局更长远、着眼于未来。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的FlexRay总线数据传输速度达到了每秒10Mb,是大众MQB平台CAN总线速度的20倍,因此搭载FlexRay总线的领克01纯可满足软件跨时代升级需求,这也是为什么最新博世ESP 9.3高动态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被率先搭载于领克01上。新版本的意义在于让整车的动态响应更为迅速,最大程度保证驾乘舒适性以及时刻保护车内人员安全。此外CMA基础模块架构传承了全球最安全的沃尔沃SPA平台安全模块,无论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均占优势,未来可快速拓展更多的智能化功能。

配置表现:中规中矩VS越级豪华

架构之外是实打实的配置对比。两台车的配置在15万级别都不低,两车均标配LED远近光大灯、一键启动、AutoHold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胎压监测等基础实用的配置功能,确保基础用车舒适便利。

(2019款领克01纯全液晶仪表盘)

但领克01纯比途岳风尚版额外增加多项配置优势值得盘点: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自动大灯、前LED雾灯、17寸铝合金轮毂、无钥匙进入、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中控触摸显示屏、后排空调出风口、导航系统、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功能、远程启动功能、双温区自动空调、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涵盖安全、舒适及便捷性共16项配置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纯贴心配备应对当下炎炎夏日的远程启动功能,可以在身未动时车已启动,打开空调将车内的温度调整到舒适温度再上车。总体而言,领克01纯是满满诚意,将高价值配置下放,诸如带语音识别的10.2英寸中控车机系统、全车LED灯组等,惠及更多年轻消费者。

(2019款领克01纯)

动力搭配:领克01纯全面领跑途岳风尚版

动力层面,途岳风尚版搭载代号EA211的大众1.4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150马力及250N·m扭矩输出搭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兼顾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领克01纯搭载源自沃尔沃的Drive-E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第三代爱信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90马力和300N·m扭力推动领克01纯加速到百公里只需7.7秒,领先途岳风尚版9.1秒的破百成绩。领克01纯动力表现甚至比途岳顶配版本配备的2.0T EA888发动机动力更优秀。而在和动力系统息息相关的油耗方面,领克01纯虽采用更大的2.0排量发动机,却表现出极佳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下百公里燃油消耗仅为6.5L。

同属合资品牌、不错的品质表现、同为欧洲汽车典型设计风格,领克01纯和大众途岳风尚版在15万级别紧凑型SUV市场都具备强大的竞争力。但领克01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可感知的利益:强劲的动力系统、越级的豪华配置、更具科技感的智能配置、更高标准的安全配置等等。此外,领克01纯还给予车主“三免政策”:终身免费车辆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WiFi数据流量,为车主提供长久无忧保障。综合对比来看,领克01纯的确是15万级别更值得出手的车型没错了!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