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哈弗H4与长安CS55“正面刚”,是不自量力还是真有实力?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万般变化。现如今Face ID逐渐取代指纹解锁,4G网络全面覆盖,5G网络即将普及,不得不说在这种全新交互模式下,AI技术已被我们装入口袋。其实AI技术所覆盖的不仅仅是移动通信领域,它让汽车圈同样迎来了AI热潮,哈弗H4智联版就是这样一款主打AI、智能互联的高能SUV。其8万元起步的售价,不禁让同级热销车型长安CS55“捏了一把冷汗”。哈弗H4智联版的“黑科技”真的有那么强?我们不妨从三个方面在两车之间展开一番较量。

一比智能语音,哈弗H4智联版更“懂”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新车,90%以上都搭载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随着搭载该功能的新车越来越多,智能语音交互已成为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大势之下,哈弗H4智联版早已“有备而来”,它配备了基于LINUX车规级操作系统研发而来的哈弗智能互联3.0系统,8秒极速启动,在便捷性、娱乐性、安全性上都能给驾乘人员带来良好体验。

单说智能语音方面,搭载世界顶级Nuance智能语音系统的哈弗H4智联版,语音识别率高达97%,强大的语音识别能力能够识别普通话以及多种方言,轻松免去川普、广普“不灵”的尴尬;丰富的智能语义理解和云端知识库,强大的超级语境识别能力,可实现主驾语音识别以及方位语音识别。你可以通过“你好,哈弗!”将它唤醒,通过语音就能控制它拨打电话、导航至某处、点播音乐、调节音量;在多雨的夏季或是寒冷的冬季,你还能通过语音控制它开启雨刷、开启/关闭天窗、实现车窗升降、调节空调温度等等。行车途中只要你一句话,“知你所想,懂你所需”的哈弗H4智联版统统帮你搞定。长安CS55在智能语音方面虽然也有所涉及,但8万级车型尚未搭载,如果你想感受这份便捷,恐怕要选择其12万元的车型了。

二比智能娱乐,哈弗H4智联版让你HIGH不停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觉压力倍增,工作之余他们会选择听歌、听相声等休闲方式为自己解压,包括在开车的过程中也会播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来缓解开车途中的劳累。

哈弗H4智联版拥有海量多媒体娱乐资源,内置2000万歌单的QQ音乐、10万档考拉FM电台,不管是潮流新歌还是怀旧金曲、有声读物还是逗趣相声它都能满足,即使行车途中也能让你high不停。另外,它还有在线新闻供你随时随地关注体育、财经等兴趣话题,温度、湿度、气压等实时天气情况也可随时获取。同为8万级的长安CS55在智能娱乐方面稍逊一等,除了配备智能触控液晶屏外,车内几乎没有什么娱乐设施。

三比智能安全,哈弗H4智联版更周全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汽车智能化的需求日益迫切,智能安全成为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哈弗H4智联版搭载博世第九代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360环视、胎压监测、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分分钟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另外,它还拥有7*24小时专属人工坐席服务,只需按下I-Call键,便能实现一键呼叫,解决你出行路上的一切需求。而当车辆发生故障或者燃油耗尽时,只需按下B-Call键,便可接通道路救援部门,另外还有E-Call(紧急救援)、自动报警服务、120报警协助、紧急联络人、白金10分钟自救互助指导等随时待命,为车主提供贴心的VIP服务。

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是长安CS55在智能安全方面的特长,在车道线清晰的道路上,长安CS55依托这套系统可智能操控方向盘,使车辆沿着行车道中间行驶,但这项功能并非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对于车况复杂的都市驾车而言,不扶方向盘让车辆“大胆”前行还是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安全隐患。毕竟,在自动驾驶尚未成熟的当下,谁愿意将行车安全托付给机器人呢?

经过三方面的“较量”,结果显而易见。在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哈弗H4智联版凭借三大核心“黑科技”直击当下SUV智能互联反应迟滞、识别率低、不支持语境识别的痛点,让其“高能”特性尤为凸显。为了让更多的高能青年实现SUV出行梦,即日起至5月31日,购买哈弗H4智联版可以享受现金促销4000元,置换补贴4000元,金融贴息6000元在内的最高14000元综合钜惠。先进的配置搭配走心的价格,值得消费者入手。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