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情定康巴 这个五一哈弗H9带你走进“溜溜的城”

由于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比往年多了一天,借这个机会来上一场精心准备的自驾游,用四天假期跑上一次川藏线显然不太可能。不如舍远求近来一场从成都到康定的自驾之旅,驶上新晋通车的“云端天路”雅康高速,纵享康定风情。而提到自驾游用车,SUV无疑成了首选,面对康巴山区崎岖坎坷的山路,哈弗品牌的旗舰级硬派SUV哈弗H9当仁不让。

哈弗H9的姿态魁梧,前脸采用了硕大的U型镀铬中网,车身造型方正挺拔,整体设计风格简约但不失豪放之气,行驶在康巴藏区雄伟广阔的群山时显得相得益彰。

作为一款为越野量身打造的硬派SUV,哈弗H9的越野特性在征服康定地区的山路时显得游刃有余。在实际驾驶当中,驾驶员只需要通过中央控制区的控制旋钮便可以一键切换,在AUTO、ECO、4L、运动、沙地、雪地和泥地7个路况模式中选择最符合当前路况的控制模式。这套经过精准调校的全地形控制系统能够对车辆的动力驱动与底盘电子等六大电控系统进行相对应的调节,对输出的制动力和驱动力进行调节以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虽然有全地形系统的加持,但相信不少人还是会对山区一些大幅度的坑洼路面是否会损伤车辆有所担心,毕竟这个昔日茶马古道上的重镇一直以来都以山路崎岖而闻名。不过当你真正的驾车去过之后便会知道这样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它有着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206mm的离地间隙以及32°的接近角、28°的离去角,此外富有弹性的减震和足够长的悬挂行程都是哈弗H9优秀通过性的保障。

驱车穿过康定老城之后就是修葺一新的康定新城,选择在这里的民宿落脚不仅环境整洁周边也比较安静。如果你是家庭出行的话,大包小包的行李是肯定的。很多行李在尽管在打包的时候并不觉得十分必要(比如家庭小药箱、急救包、露营设备等),但如果想用的时候没有就非常糟心了,这种情况下一个足够大的后备箱便可以满足一家子的整体需求。这时哈弗H9作为一款大7座SUV的高拓展性就体现了出来,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纵深达到了980mm,容积747L,并且后备箱地板全平,非常规整。如此大的空间码下四个28寸大号行李箱之后仍然绰绰有余,完全不用考虑“是否放得下”,别说是多人的自驾出行,就是搬个家也够了。

稍作休整之后,迎着第二天的朝阳再次启程,西行经折多山向北去往木格措,沿途你会经过无垠的草甸,曲折的溪流以及苍茫的群山,随便按下快门便是一张绝美的风景照。如此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色似乎连脚下的油门也不自觉的轻快了起来。尽管哈弗H9是一款自重2.4吨的中大型SUV,但得益于其高效的动力总成使得在2500米以上的高原山路也能够收放自如,2.0T汽油发动机可输出25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最大扭矩,如果你还觉得不够,那么还有扭矩达到420N.m的柴油版可供你选择。与之搭配的8AT变速箱来自知名品牌采埃孚,无论是响应速度、换挡逻辑还是平顺性上都让人无可挑剔。值得一提的是套高效的动力总成在工信部的测试油耗甚至都不到10L。

在面对康巴山区险峻多变的路况时,除了一套高效的动力总成和优秀的越野能力之外,安全配置也是所有车主都不会忽视的关键。尤其在举家出行时,安全的优先级甚至高于前两者。在这一点上哈弗H9配备了多达6项主动安全性能,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以及倒车侧向警告;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哈弗H9也有着高效的冲击能量吸收结构,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前后贯穿式侧气帘等被动安全配置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障乘员舱的安全性,让自驾出行底气十足。

木格措湖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之一,也有大海子之称,四周高山仰止、湖面波光粼粼,令人心旷神怡。把车停在木格措景区,打开音响,放上一曲应景的《康定情歌》,是的这里正是康定情歌的故乡,10扬声器的Infinity音响带来的无损音质让你甚至都不用下车便能感受到那份来自藏区的从容和恬静。

哈弗H9的内饰并没有像大多数国产车型那样采用浮夸的大屏和高亮的烤漆,而是采用了更贴近自然风格的木纹饰板以及澳洲小牛皮的质朴组合,这和藏区的豪迈淳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在功能上集成了车联网及语音识别等功能,长达2800mm的轴距提供的充裕舒适的第二排空间,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也能够提供一个通透的乘坐感受。

5月的华南已经进入了准夏天模式,但是康定的雪还没有化。沿路皑皑的白雪显得是那么静谧,那么优雅,在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的同时,仍旧别忘了保持对自由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哈弗H9无论是在产品品质、空间表现、安全性能及越野能力上都傲视同级,当回程的车辆扬起漫天的尘土,你是否又在盘算着,下一次准备开上它去到那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