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开创智能安全车灯的技术,“WEY你”照亮回家的路!

很多人夜间驾车出行都会使用远光灯,因为其亮度高、照射距离远。不过,它也会使对向的驾驶员瞬间致盲,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大家对不正确使用远光灯的人都恨得"牙痒痒"。然而,对于乱开远光灯的现象,人们大多也只能抱怨几句,因为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来规范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如何正确适宜的使用远光灯。

图片1.jpg

浙江衢州就曾发生一起因不文明使用远光灯而引起的致行人被撞身亡的交通事故。交警在询问肇事司机江某的过程中,江某说,自己是因对面车道内强光很晃眼,没看清行人才发生了碰撞。交警在调取监控后发现事实确实如此,在那个江某驾驶车子与行人发生碰撞的一瞬间,是有一辆车子与他交会,而且灯光比较刺眼。交警找到江某口中所说的开远光灯的车子之后,对驾驶人员进行询问,驾驶人吴某对自己开远光灯的事实不予以否认。最终,司机吴某被判与肇事司机承担同等责任。据统计,我国每年发生的夜间交通事故,有40%以上与不规范使用远光灯有关。由此可见,灯光使用规范问题迫在眉睫。除了呼吁广大驾驶员规范使用灯光以外,中国汽车品牌也正在寻求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

图片2.jpg

中国作为汽车销量的第一大国,每年花在汽车照明市场的钱将近上百亿,不过大多被有外资背景的企业瓜分,根本原因是我国汽车照明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一定差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数量有限。不过,随着近几年国产汽车品牌的持续“发力”,这一局面或将被扭转。

3月30日,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携手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IFAL),联合发起《汽车灯光安全宣言》,合作内容主要围绕智能安全灯技术的研发和车灯标准规范的应用,在整个行业内创新性地提出了智能安全灯的解决办法,为车主安全出行提供了新的思路,奠定了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大灯的发展基础。

图片3.jpg

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IFAL)选择和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合作,足以见得WEY品牌在智能大灯领域的优势。WEY品牌所属的智能像素大灯为全球首个普及且国内首次搭载的百万级智能像素大灯,基于德州仪器革新的高分辨率DLP技术,提供超过100万个可寻址的照明像素点。不仅如此,智能像素大灯更在传感器和算法层面进行了大量技术革新,这种创新技术的应用可以结合复杂路面环境,以及对道路上行人、车辆等物体的识别进行智能化运算,从而实现十分出众的夜间照明效果和投射更加宽泛的范围。

图片4.jpg

长期以来,汽车灯多以白炽灯点光源为参照物来决定灯具的灯光设计,其弊端也显而易见。但是WEY品牌研发出来的智能像素大灯颠覆了传统汽车白炽灯的设计,可自动识别车辆及时防止炫目,这个原理主要依靠系统利用摄像头采集车辆前方图像信息,识别出目标物体,进行防眩目及身体灯光闪烁控制。

在行车中关于车距的保持也提供了解决办法,智能像素大灯利用摄像头采集车辆前方目标,识别出目标物体,判断与目标车辆的距离,并进行保持车距图标投射,从而实现车距保持。车辆转弯时还可获取车辆转向灯信号,投射相应的转向提醒标识。当过路口时只要车辆处于静止状态,系统就会利用摄像头采集车辆前方目标,从而识别出目标物体,并进行动态斑马线图标投射,提醒车主礼让行人。想不到吧?一个智能像素大灯的应用就可以辅助你解决驾驶过程中的很多问题,时刻保护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图片5.jpg

通过对WEY品牌智能像素大灯的了解,不难发现智能像素大灯优势十分突出。以后,驾驶者无需分心控制车灯,行人和路上的车辆也无需担心"远光狗”的出现,夜间交通环境将会更加安全与和谐。目前,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或者是豪华品牌,智能LED大灯的应用已经势在必行,相信在WEY品牌的引领下,中国汽车品牌在智能安全方面将迈向新的台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