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缺少装备的仗,怎么打?白糖当火药、煤气罐做大炮、皮卡扛着火箭满地跑!

没良心炮?价格便宜量又足,用了都说好

打仗就是烧钱,而且这个钱一旦烧起来,是远远超乎想像的。伊拉克战争,美国消耗军费约为7600多亿美元,以当时的汇率计算,约合62000亿人民币。如果烧掉一张百元大钞需要5秒,这些人民币一张接一张的烧掉,要烧多长时间呢?9800多年!

所以,即使是美国,在高昂的费用面前也得三思而行。但是世界的诡异之处就在于,越是穷地方,反而越有可能爆发战争——穷,东西少,财富不够,更有可能催生出暴力冲突。

穷,买不起好装备,怎么打?“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在那些贫穷的战乱地区,各种用民品改装的土制武器层出不穷,五花八门,虽然简陋,但也能一战!

先来看轻武器——手榴弹扔不远?来个大弹弓!不过这弹弓中的“手榴弹”,是需要事先点引线的土特产。

弹弓?太low了,看俺的枪榴弹!只不过,得先用打火机点燃再发射,稍有不慎,就成“肉弹一勇士”了……

这位大叔,把现代的手柄和突击步枪的老祖宗——二战古董Stg.44组合起来,搞了个“遥控武器站”!不服不行啊!

这些土造枪,有的真就是把自来水管拼成的,真是大开眼界……

再来看火炮,这“迫击炮”涂上迷彩乍看上去还挺专业,但粗糙的断面和厚厚的管壁,出卖了它的真实身份——铸铁水管。

水管大炮的弹药是啥呢?煤气罐!别看射程和精度都不咋滴,但绝对是中东版的“没良心炮”。

推土机版“没良心炮”?看上去像大玩具,其实是土制“自行火炮”。

不过,这东西都是在简陋的手工作坊里造出来的,上图的装配现场中,所有的东西都杂乱地堆在一起,其中一个人还叼着烟!不知道他们后来的命运如何……

哈马斯的土火箭就更神了,发射药居然是化肥加白糖——反正能烧起来就行!以色列要花费不菲的代价去拦截这种没头没脑,不知何时就会从天而降的廉价武器。

单发火箭炮?看这口径(鬼知道是多少)……躲到楼里也没用哦!看这载具,中国农用车!

不过,要说最牛的改装载具,那还得是皮卡!

皮卡,前可载人,后可战斗,装上机枪、火箭、无后坐力炮或反坦克导弹,机动灵活,神出鬼没。最关键的是——皮卡便宜啊!一两万美元就能买到,这价格,比起坦克、步兵战车和自行火炮来,连零头都不算。

装重机枪和火箭巢,是改装皮卡最常见的骚操作。在乍得内战中,卡大佐的装甲部队就被乍得的黑蜀黍们用皮卡加米兰导弹打了个稀烂。在后来的利比亚内战中,拥有大量武装皮卡的反对派武装,又让卡大佐死得很惨(以上图片来自中华网、参考消息)……

中国造的皮卡,在中东也是非常流行的,性价比高,结实抗造,谁不喜欢啊?那么哪家的皮卡更值得拥有呢?

当然是长城皮卡了!

▲等待装船出口的长城皮卡(图片来自中国皮卡网)

长城是连续21年销量和出口量均排第一的中国皮卡品牌(汽车协会还给出过证明哦),长期畅销欧美亚,这个成绩本身就说明了一切——实力无可撼动!

长城皮卡不仅在战场上真的被魔改为机动战斗车,还被乌克兰和古巴采购,作为主力战术运输车辆使用,是正儿八经的军用车哦!

现在,长城皮卡的最新一代“风骏7”已经推出,军武菌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感觉到了满满的战术范,硬汉风——纯爷们,就得拥有一辆这样的车!

不仅外观劲道,风骏7的内在也非常扎实,是良心之作!

风骏7有一颗纯正的“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之一的GW4D20D,升功率55.1kW/L的强劲动力,可靠耐用,博格华纳智能电控分时四驱,6MT远操变速器,换挡更平顺,驾控更轻松!

安全方面,风骏7搭载了长城汽车特有的铠甲车身安全系统,采用了高强度笼型车身、高强度车门防撞梁龙门架、博世第9代ESP、HHC、BA、倒车影像雷达、胎压监测、6安全气囊、四轮通风盘等安全配备——坦克级的安全装备,全方位提升安全感指数!

全新智能网联人机交互系统,语音指令控制,一句“风骏,你好”即可实现语音控制、语音查询和语音识别。还有网联智能生活服务——导航、音乐、美食应有尽有,让用车生活更便利、更丰富!

其实,接受过战火考验,能出口到国外当真军车用的皮卡,还用再多说什么呢?军迷都懂哒!啥话别说了,来一辆,把战斗车开回家,这才有范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