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配置堪比豪华品牌,哈弗F7x让轿跑SUV走进大众视野!

2008年,正是极富颠覆精神的克里斯·班戈担任宝马集团设计总监的时期,他作为首席设计师设计了一台“臀部”在当时看起来怪异的SUV——宝马X6。这款有着典型跑车溜背造型的SUV,也正是轿跑SUV的开创者。自此,开启了豪华品牌的轿跑SUV之路。轿跑SUV凭借其运动的性能和轿跑的身姿,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因此在汽车消费主力日益年轻的现状下,被贴上“豪华”标签的轿跑SUV不可能始终甘心安居在小众市场,自主汽车品牌也渴望在轿跑SUV领域大展拳脚。在豪华品牌先行的情况下,自主轿跑SUV能否在2019年的中国市场守住“价优质不廉”的先发优势?这是一系列值得深思的问题。

近日,以“轿跑SUV极致定义者”身份亮相的哈弗F7x,再度引发了人们对轿跑SUV的讨论。它的出现,无论是之于设计、配置层面,还是之于价格定位,都在无形中为国产轿跑SUV的市场标准和消费者期待持续加码。

哈弗全球车又一力作,美就是看得见的竞争力

在多数人看来,轿跑SUV不过是在造型上找找噱头,提起轿跑SUV,人们总会想到溜背车身,但如果你觉得只要有个溜背车身就算轿跑SUV了,那就大错特错了。中国品牌早期推出的产品(例如启辰T90),也仅仅做到“形似却毫无灵魂”。轿跑SUV的设计,更重要的是对整体感的把控,这种整体在哈弗F7x上得到了极好的体现。

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说过:“SUV轿跑化是基于全球年轻消费群体对设计运动感和美学属性双重需求。”继哈弗首款全球车F7之后,F7x带X而来,“高级不网红”的颜值设计,成就了这款特点极其鲜明的全新车型。六边形蜂窝状中网设计时尚动感,配合多透镜LED大灯组与倒钩式日行灯,更显出浓浓的工业风范,溜背式造型与多腰线的纵向拉伸,使整车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灵动,再加上悬浮式尾翼、19寸大轮毂等细节配饰的点缀,更将豪华感与品质感完美表露出来。

从受众上来说,日本有Y世代,美国有千禧一代,而中国是X一代。这一代公民,覆盖了我们常说的90后和85后。身份证的最后一位校验码很特别,除了0~9,还诞生了很多身份号码末位为“X”的公民。他们代表的是希望和珍贵的自由时光。X一代是一种MIX,他们是复杂和有魅力的。F7x是和X一代无缝对接的产品。既兼具了轿跑车型的流线设计,外观极具动感与活力;又照顾到年轻一代对驾驶乐趣与操控性能的追求;同时又不失稳重,在内部空间、通过性能上,拥有SUV车型的诸多优点。

哈弗F7x流畅鲜明的整车轿跑造型,比起同样号称高级轿跑SUV的长安CS85 COUPE,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前身哈弗F7上市不足4月,在车市寒潮实现连续3月销量破万,SUV榜单销量前十的成绩已经预示着新款F7x注定不凡。颜值控在轿跑SUV面前的抵抗力,暂且按下不表,但是一台实力派车型,自然不是“花架子”。一幅诱人的外表下,高智商、会操控、多地貌征服等特性,才是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真正欣赏的。

X汽车新生代,不只是说说而已

有人说在这个时代,限制年轻人活动范围的唯一途径,就是控制Wi-Fi的信号远近强度,在Wi-Fi够不到的地方,都能被称作是远方。作为新时代人们的选择,智能化显然也是轿跑SUV车型不可或缺的。在这一方面,哈弗以自有的前瞻性走在了行业前方。当智能化、网联化等大势成为推动行业滚滚向前的动力时,从F系列开始,哈弗便将智能化与科技化当作了产品的核心,打造出这个潮流时代的最燃点,用智联AI化的全新概念,不断去撩拨年轻消费者。

而在智能互联方面,哈弗F7x的车机系统也搭载了安卓8.0开放系统,让车辆就像是你的小秘书一样,不需要低头操作,只需要通过智能语音的交流,便能帮助你完成各项指令控制,让你能够安心驾驶。在智能驾驶方面,相比于长安CS85 COUPE顶配车型才有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哈弗F7x直接将该配置下放到了中配车型,可谓诚意满满。智能互联方面,最新上市的长安CS85 COUPE搭载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与哈弗F7x的安卓8.0开放系统相比就略显单薄了。

哈弗品牌向来以性价比普惠消费者,哈弗F7x此次的智能装备,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不论是L2级别自动驾驶,还是随车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更有长安CS85 COUPE所不具备的四驱功能,相信在面世以后,会以惊艳感十足的产品质量,给到消费者满满的惊喜感。

“好动的X”,动力才是检验激情的唯一标准

至于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自然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够满足这时代“好动”青年的口味。

回归驾驶本味,让驾驶更加激情、有乐趣,似乎成了F7x的追逐目标之一,哈弗F7x将搭载1.5T / 2.0T+7DCT 两种黄金动力组合可供购车者自由选择。而长安CS85 COUPE仅有的2.0T发动机配置,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部分用户群体。哈弗F7x的1.5T黄金排量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更加有效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基础上,做到节油、高效。并且哈弗F7x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曾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样高质量的动力总成与高自由度的选择搭配,更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越的驾驶体验。

更何况在哈弗F7x上面,还搭载了号称“玩车利器”智能四驱系统。哈弗F7x与长安CS85 COUPE相比,独家搭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让年轻消费者轻松应对多种路况,使得这台车不再只是“花瓶”与“炫技”,更在“十八般武艺”方面,做的更加踏实。如果是日常出行,便可选择两驱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标准、运动、经济、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当中进行切换,及能够轻松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又能使功耗达到最低状态;而如果在有越野需求的情况,四驱模式下所增加的泥地、沙地2种全地形模式,便得到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锁定“性价之王”,哈弗F7x市场必X技

相比于早有曝光的长安CS85 COUPE与吉利星越,哈弗F7x一直较为低调神秘,随着轿跑SUV的概念深入人心,才慢慢展现它犀利的獠牙。历经了5年的琢磨打造,在吊足了观众胃口的同时,也为其品质做了时间的保障。

当然,作为哈弗F系列的第三款产品,人们对哈弗F7x绝不会陌生。哈弗F系自诞生之初,便打上了“专属年轻人的智能潮品SUV”的标签,所以哈弗F7x的出现就更显得顺理成章。在价格上,刚刚上市的长安CS85 COUPE以14.99万元的价格进入市场,定价偏高;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星越同样可能会冲破18万甚至20万大关,这两款定位于年轻潮流的轿跑SUV,他们的定价却对年轻人来说并算不友好。

在性价比与对年轻群体的优待上,可能哈弗更胜一筹。一手消息透露,哈弗F7x 1.5T入门级车型,预计将会以低于12万元的价格进入市场,试图重新定义国内轿跑SUV价格底线。根据哈弗以往的惯例,大多数新车上市后,会以丰富的现金补贴和贷款贴息组合,再次让利消费者。较低的市场进入价格、钜惠的金融消费政策,我们有理由相信,哈弗F7x会像老大哥哈弗H6那样,成为一款“轿跑SUV国民神车”。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多元文化的渗透,催生出了广大年轻人群的个性表达欲,他们是消费升级的主力人群。谁能满足这类年轻用户的个性化、理性化的需求,让“高高在上”的轿跑SUV驶入寻常百姓家,谁就能成为这个全新市场的“行业标杆”。而哈弗F7x,就有望成为国产轿跑SUV的“行业标杆”,其意义应该是为行业、为细分市场画下一个合适的标杆与界限。界限的这边是车企、是制造者;界限的那边,应该是我们的车主、是消费者。当制造者为着消费者的利益而全心制造的时候,线的另一边的车主,一定会感受到。标杆之所以为标杆,就在于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