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碾冰破雪 备战冬奥 福田汽车挑战零下30度高寒极限

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呼伦贝尔滴水成冰,从踏上这片土地的那刻起,刺骨的寒风一阵阵吹过,加上肆虐的雪花,“寒冷”成了这里的绝对统治者。但就是在这样恶劣环境下,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9年1月16日,福田汽车走进了这片极寒之地,与冰雪展开了一场极限挑战。

备战冬奥 挑战高寒极限

冬日的牙克石在白茫茫的积雪下是厚厚的冰层,也正是因为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这里成为寒区车辆操控试验的理想场地。

据介绍,作为此次挑战测试的试验场地——中汽中心呼伦贝尔冬季汽车试验场同世界上著名的欧洲冬季试车场处在同一纬度带上。并且,由于地处大兴安岭西麓,每年西伯利亚的寒流会首先抵达这里,其年最低气温能达到零下45摄氏度,年平均温度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的天数可达到120多天,最大积雪深度为55厘米,为车辆的极寒测试提供了先天的自然条件。

碾冰破雪 备战冬奥 福田汽车挑战零下30度高寒极限

【中汽中心呼伦贝尔冬季汽车试验场】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这里进行测试,就是为了全面检验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的抗寒能力以及对高寒环境的适应性,推动全气候新能源汽车全面发展”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秦志东表示。多年来,福田汽车在电动车领域一直是在全力的发展,本次测试就是为了攻克电动车在低温环境下难以正常运营的通病,解决纯电动客车在冬季续驶里程急剧下降、无法启动、衰减、安全隐患等诸多难题,并且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这种特殊的环境,为助力冬奥做好充分准备。

打破高寒禁区 动力电池取得新突破

据悉,本次的测试项目主要包括低温环境下车辆静置后的电池加热及冷启动试验、低温环境下空调制热试验、低温环境下道路行驶性能试验、低温环境下爬坡性能试验等检测项目,全面接受恶劣环境的挑战。

碾冰破雪 备战冬奥 福田汽车挑战零下30度高寒极限

【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

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光连,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逢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王朝阳教授等科研专家、技术研发团队共同见证下,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顺利通过了以上高寒检测,取得了动力电池技术新突破。

其中,在面对零下30℃以下,整车静止40小时以上的极寒条件,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在6分钟内将电池温度从零下20℃升至零上10℃左右,整车一次性启动成功。并且在面对20%的爬坡试验、低温充放电、加热保温、整车采暖、除霜等性能上也取得了全面突破,完全禁受住了高寒环境适应性考验。

尤其是在低温冷启动和低温环境下空调制热试验中,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表现更是突出,启动迅速、采暖升温及时,并且,车辆检测的所有项目都需要在冰面上开展,这对车辆的动力和操控、制动都是一场考验,而福田欧辉在如此极端环境下的性能表现依然完好,不仅打消了用户对纯电动客车产品品质的顾虑,更为我国坚持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带来了信心和决心。

碾冰破雪 备战冬奥 福田汽车挑战零下30度高寒极限

【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低温冷启动测试】

碾冰破雪 备战冬奥 福田汽车挑战零下30度高寒极限

【整车加热控制系统展示-30℃极寒环境温度】

“这次测试主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车辆交付之前的基本定型实验,本次测试的几项结果都非常好,试验数据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技术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无禁区。”孙逢春院士对本次测试表示肯定。

引领了行业新标准 助力全气候新能源汽车发展

漫长的雪季赐予了呼伦贝尔冰雪与寒冷,而呼伦贝尔的寒冷和冰雪则成就了福田汽车的优质产品和可靠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拓陆者作为福田汽车传统能源方面的代表,携拓陆者S参加了此次高寒测试活动,伴随着风雪的嘶吼,在光滑如镜的冰面上,拓陆者S在百米加速度、急停、以及在雪广场的过弯漂移中气势一往无前、势不可挡。

据了解,福田拓陆者的各项表现均以达到国际水平,尤其是该车拥有着不错的底盘支撑和ESP车身稳定系统,可以有效让车身侧倾最小;同时更精准的转向可以更好地操控车身行驶,从而让驾驶者更安心地体验冰雪路面驾驭的乐趣。尤其是拓陆者S拥有领先底盘技术,前双叉臂螺旋弹簧、四驱系统,满载最小离地间隙≥210mm,全面满足越野需求。而在内饰方面采用了中高级轿车内饰、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超豪华配置,3105mm的超长轴距极大的提升了乘驾舒适感,匹配了ESP、陡坡缓降、胎压监测、定速巡航、限滑差速器等系统以及可满足E-NCAP欧洲4星级安全碰撞标准的高强度车身。

碾冰破雪 备战冬奥 福田汽车挑战零下30度高寒极限

【福田拓陆者S在极寒地带冰面驰骋】

并且在零下30°的冰原雪地上,拓陆者S的操控稳定性、轮胎抓地力和主被动安全性等性能依然不受任何影响,表现出色。远远望去,冰雪中疾驰而来的拓陆者皮卡S与万里冰封的冰雪湖面构成了一副完美的画面,在动与静的鲜明对比下,拓陆者S在极限的运行环境中再次印证了它无与伦比的品质和动力。

备战冬奥,福田汽车时刻准备着。福田欧辉全气候纯电动客车、福田拓陆者皮卡凭借其严苛的技术、过硬的品质完美的完成了所有测试项目。未来,福田汽车将持续发力,以日益丰富的全球顶级资源、踏实作风和创新步伐,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向高效、节能、安全、全气候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