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收购NEVS转型高科技 恒大以尖端技术坚定布局新能源汽车

 

NEVS总装车间

 

NEVS瑞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新能源智能汽车集团NEVS的51%股权。

NEVS对于一般大众消费群体来说应该是一个很陌生的名字,可一旦提起其背后的瑞典“萨博汽车”,对广大车主而言意义则非同一般。诞生于二战期间,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萨博,其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并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能著称,其“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近年来,得益于政策和市场红利,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8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 127 万辆和 125.6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59.9% 和 61.7%,其中纯电动 98.6 万辆和 98.4 万辆,同比增长 47.9% 和 50.8%。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诸多企业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恒大也紧跟市场潮流。

研发团队阵容豪华

NEVS技术底蕴雄厚

据了解,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新能源智能汽车集团,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

NEVS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后者脱胎于一家军用飞机制造企业,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著称,NEVS继承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并于2012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NEVS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在萨博75年技术积累的基础上,NEVS至今已投入超过200万工时完成了全球领先水平的凤凰汽车平台开发工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成为全球屈指可数具备先进新能源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的企业。

NEVS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动驾驶方面,NEVS与瑞典著名的数据库开发公司-Mimer公司及总部在美国硅谷Phanton Aut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做到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如恶劣的天气、道路施工以及道路障碍等,自动驾驶汽车都能够成功地从A点行驶到B点。同时Phantom Auto的远程操控安全技术能够确保自动驾驶车辆中的乘客能够安全并且高效地处理任何边缘驾驶状况。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已实现量产级应用。

技术引发各路资本角逐

恒大入主NEVS 1+1>2

一直以来,萨博世界领先的技术都是同行竞逐的目标,各路资本趋之若鹜,包括美国通用汽车就曾于1990年入股萨博,并于2000年全资控股,先后投资数十亿元,将萨博打造成通用在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近年来多家中国企业试图收购萨博,但均因通用汽车拒绝向中国输出萨博核心技术而宣告失败。

恒大方面,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恒大已实现净利润530亿,全年利润有望破千亿。而根据最新公告,截至2018年年底,恒大拥有超过2000亿的现金余额,雄厚的资本实力为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投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入主NEVS是一次“1+1>2”的智慧之举,凭借恒大拥有的广汇强大经销网络以及浓郁萨博基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将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完美的闭环。加上NEVS早前已与国家电网、滴滴、微软等国内外公司携手,在共享汽车、电动车租赁、充电运维网络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恒大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与市场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