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传承萨博基因发展顶尖技术 恒大收购NEVS抢占新能源汽车风口

NEVS涂装车间

NEVS总装车间

近年来,得益于政策和市场红利,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01万辆,同比增长83%。新能源汽车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备受关注。恒大坚持布局这一领域,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和基于新能源汽车的共享经济发展,为保护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新能源智能汽车集团NEVS的51%股权。

具有萨博基因

NEVS技术底蕴深厚

据了解,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可持续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领军者。2012年,NEVS成功收购了一家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将飞机制造技术运用于汽车生产的老牌欧洲高端车企——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并于2012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萨博深厚技术积累的基础上,新公司的技术突破集中在新能源及智能技术领域。NEVS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其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的开发工作,至今已投入超过200万工时,成为全球屈指可数具备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的企业。此外,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已在NEVS实现量产级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萨博汽车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

已研发2款车型

NEVS具备量产条件

目前,NVES已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多达487家,仅有十家企业获此牌照。该公司全球已建成两家具有量产能力的生产基地,分别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上海生产基地也在筹建中。

NEVS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从今年开始,NEVS还将在全球陆续推出SUV、轿跑、城市通勤车辆等新能源汽车产品,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此外,NEVS已与国家电网、滴滴、微软等国内外优秀合作伙伴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共享汽车、充电运维网络、租赁、金融等发展,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打造绿色移动共享出行生态,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入主NEVS强强联合

恒大高科技转型加速

去年9月,恒大已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旗下的广汇汽车是世界最大汽车经销商。这意味着恒大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构建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闭环,也标志着恒大继续大踏步向高科技转型迈进。

新能源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恒大坚持布局新能源汽车,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和基于新能源汽车的共享经济发展,为保护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恒大目前正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此次入主NEVS标志着恒大高科技转型又迈进一步,双方合作充分体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随着新能源汽车革命的到来,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机遇所在。恒大在该领域的持续投入与积极布局,将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