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欧拉成“造车新势力”范本 爆款车型如何征服电动小车市场?

1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2018年12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18年12月销量再创新高,共销售新车13.38万辆。至此,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共销售新车105.3万辆,这是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而在长城汽车赋能下,新能源品牌欧拉ORA自2018年8月发布以来人气不断飙升,旗下首款车型欧拉iQ持续保持强劲态势,12月份销量达到了1055辆,年度累计销量3515辆。第二款车型欧拉R1上市即热销,市场反响十分强烈,不断斩获销售订单,成为新的增长点。

凭借颠覆性的非“油改电”创新技术、精准的产品导入,欧拉IQ和欧拉R1迅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掀起新能源小车市场新风潮,为2019年欧拉品牌的爆发积蓄了强大的势能。

将选择权还给消费者重新定义新能源小车市场

据中汽协统计,2018年1-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突破百万大关,分别完成105.4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这些数据,与同期传统车市场的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在2018年受补贴退坡政策阶段性导入的影响,A0和A00级市场有所缩减。但业内人士预测,至2020年,其市场份额仍然占电动车市场份额的50%左右。另外,从细分车型结构上看,尤其A00级市场而言,一定程度上呈现出高端化、个性化、高续航趋势。

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增长空间为新能源小车提供广阔空间的同时,随着全新商业生态的不断完善,欧拉将为新能源小车市场带来更多新意。

洞察市场走向 构建全新商业生态体系

目前,欧拉品牌构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和商业生态已经投入运营,开启了长城汽车向互联网和大数据转型的序幕。欧拉以新制造为基础,在渠道覆盖、交易模式、新金融、新出行、二手车梯次利用和新营销共6个方面,构建了全新的商业模式。

欧拉品牌推翻了以4S店为核心的传统商业模式,将汽车卖场从城乡接合部带入城市中心,带入与消费者更接近的商业圈和生活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以欧拉之家、欧拉体验店、欧拉智慧门店形成三种形态的终端店模式,从一二线市场向三四线市场覆盖;欧拉携手天猫、京东和苏宁等,从六线向五线和四线市场向上补充,形成全市场覆盖。通过线上大数据和线下多场景消费的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全新出行新体验和都市新生活方式。

积累蓄能,迎欧拉爆发年

在充分洞察市场走向,布局“新四化”的同时,欧拉以1个专属平台+5大产品亮点的非常1+5模式,开启了中国电动车的平台时代。欧拉旗下首款车型欧拉iQ自去年8月底上市以来,人气就一路飙升。欧拉iQ高续航版定位为新一代纯电紧凑型跨界车,不管是在外观设计、动力操控,还是智能互联、安全防护、舒适驾控和人性化关怀方面都拥有领先优势,让消费者倍感惊喜。

同时,欧拉还推出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为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掀开全新的篇章。该平台围绕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开展平台总体设计布局,将三电系统和整车在设计定义时就进行充分融合,实现了小车长续航、超安全、大空间、更智能等完美平衡,彻底颠覆了传统“油改电”造车模式异。

出自ME平台的欧拉R1,以小车长续航、超安全、大空间、更智能等产品优势。不仅将结束低速电动车的历史,还将改变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游戏规划,真正将选择权交还给消费者。基于ME平台的正向研发,欧拉R1具有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优势,从颜值、空间到智能、安全都是高品质之作,被外界称为继SMART、MINI、菲亚特500、甲壳虫之后的“世界第五大精品小车”。

时至2019年,政策倒逼企业间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随着产品布局和新商业生态不断完善,积累强大势能后的欧拉势必继续引领电动汽车行业的全面发展,2019年,必然是欧拉ORA品牌爆发的一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