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极致越野体验 哈弗H9带你探寻险远罕至之地

越野,是离开繁华的都市,走向野外,回归大自然;越野,是心情的一种完全放松和期待。越野,因人而异,因车而异。对于一部分只是想接近大自然的人来说,大部分的城市SUV就已足够,因为只要离地间隙足够,城市SUV一样可以在非铺装路面活动。可对那些血液中充满了越野因子的人来说,他们想到达更远更“野”的地方,那就要因车而异了。随着越野的逐渐深入,普通城市SUV和真正的越野车之间的差距被逐渐拉开。

本次驾驶哈弗H9穿越一条已经干涸的河道,通过实战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的区别。河道内会有沙地路况,我们给哈弗H9在公路行驶的基础上降低了大概1.0bar的胎压,因为更宽的接触面积能够降低车辆陷车的风险。

进入越野路段,90%的情况下只要将哈弗H9全地形系统的旋钮停在AUTO模式即可,强大的四驱系统会根据路面情况自行判断并进行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稳定行进。当然,驾驶者也可以通过对实际驾驶路面的判断选择沙地、泥地之类的模式,功能还是相当丰富的,从省心的角度出发,我就全程AUTO了,遇到困难的项目再临时调整。

雨后的越野不仅增加了对四驱系统的考验,更重要的,不是随便一台SUV就能把泥巴玩儿到车顶都是,至少它需要有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悬挂式,这当中也要包括长行程的悬挂。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进行速度相对较快、坐着还算舒适的越野穿越,否则巨大的冲击力不仅对车身刚性是一个考验,还会严重影响到车上人员的舒适感。

强壮的大梁能够保证车辆的刚度,尤其在越野路段时,大部分冲击都在大梁之下化解掉,其带来的舒适性是承载式SUV不能比拟的。随后的A字坡对于哈弗H9的考验相当大,虽然它的接近角、离去角包括离地间隙都能满足越野需求,但是2800mm的轴距在面对A字坡,也就是考验车辆纵向通过角的障碍,还是非常考验车辆在底盘和悬挂层面的调教。图中这个非常陡的A字坡哈弗H9却能轻松通过。

哈弗H9的某些功能非常实用。比如陡坡攀爬和缓降,实际攀爬的陡坡路基是一层松软的浮土,雨后的暴晒让表面的附着力更低,挂入4L(低速四驱),稳住方向,看着视野里的蓝天,一路冲上去。陡坡缓降系统可以使哈弗H9在一定范围内自动调节车辆下坡的时速,能够让驾驶者更专心地观察周边环境、控制车头方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9可伸缩的电动踏板并没有影响车辆的通过性能,常规模式下打开车门踏板即可伸出,调至越野状态时,踏板默认是不伸出的,强调通过性的同时,也是对车辆自身的一种保护。

哈弗H9的脱困性。

我们这次遇到的是一个城市SUV根本不可能带你走出的泥坑。此时哈弗H9左前轮已经有一半被淤泥包裹住,同时机舱底部大部分零件都被吸住的情况下,即便是如此长行程的悬挂,它的右后轮几乎也离开了地面,脱困只能通过同样附着力较低的左后轮上。在这种极端情况,哈弗H9依靠2.48倍的扭矩放大以及强大的轮间限滑能力,不借助外力脱离困境,这或许是一辆车能够给人主观层面最强的可靠性和可信任的表现了。它不一定是长年累月的时间考验,更应该是这种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

越野,一个令人兴奋的词。在我们心里某个不轻易显露的角落,或许暗藏着强烈的个人英雄主义情怀,对奔跑和速度的迷恋。所以,越野路上不光有美景,还有情怀,还有对原始野性的探寻。

哈弗H9,带你探寻险远罕至之地,追寻心中的英雄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