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体格好,还要吃的少!VV7告诉你节油小妙招

节油挑战赛不是什么创意营销,尤其是很多混动车型做了无数的节油比赛,续航挑战等项目,但真正买车的人似乎很喜欢这种形式,因为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车辆的综合性能以及了解产品的真实油耗,毕竟买得起还要养的起。事实上,参加过节油比赛的人都清楚,节油赛中的驾驶跟日常用车没太大区别,最根本还是与每个人的驾驶习惯有关。

驾驶员对于车辆油耗有多大影响?

近期WEY VV7在成都和西安举办了两场节油挑战赛,从首个加油站加满油箱至跳枪,油表及里程数清零后启程出发。其中,成都的路况是16公里天府大道,74公里高速路,32公里乡村路和盘山路,三组参赛媒体分别以5.67L、6.66L和6.87L/100KM的成绩获得前三,而13辆车的平均成绩为8.05L/100KM。

在西安,节油挑战赛遇上了雨天,长达110公里的城市和高速路路面出现积水,下雨导致市区严重拥堵,可媒体“老司机”们最终还能以6.47L、6.67L和7.31L/百公里的油耗获得前三名,参加节油赛的11辆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35L。虽然天气阻力对油耗有一定影响,但西安站的油耗成绩还是比较喜人的。

VV7百公里综合油耗8L遭受到一些车迷的质疑,认为媒体报道出来的油耗不可相信,其实如此低油耗,菜鸟学会老司机教的几招也都能做到。在质疑之前,我们还是需要首先搞清为什么VV7敢于搞节油赛,没有节油的实力也不敢去挑战。

动力以及变速箱匹配,对油耗很有影响力

VV7满足的是用户对SUV消费升级的需求,4765*1931*1655mm的车身尺寸,2950mm的轴距,2.0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驾驶质感媲美奥迪Q5等合资豪华旗舰车型,更兼顾了强劲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更有高质价比的豪华享受。

从常规逻辑来讲,对于这样一台堪称庞然大物的中型SUV来说,在驾驶体验上已经很少有人去关注它的油耗高低。但VV7作为首辆国产豪华中型SUV,显然它在上市后经受的考验要更多,诸如油耗、操控、乘坐舒适性等问题都是用户考量VV7的重点,而VV7交出的答卷是如何的呢?

动力方面,VV7搭载了2.0T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360 N·m,这样的参数放到奥迪Q5L和奔驰GLC等中型SUV里也算顶尖水准。为了更高效的输出发动机动力,VV7匹配了被评为“世界十佳变速器”的中国首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传统7AT变速器,可提升5%的燃油经济性,有效减少油耗,提升换挡效率和平顺性。

凡是试驾过VV7的朋友对其动力表现都是很认可的,但高效动力与油耗自古就是汽车圈难以兼得的问题,再加上1985kg的自重,很多人潜意识里都会认为VV7的油耗没那么美丽。

事实并非如此,VV7之所以能在节油挑战赛中跑出综合8L的油耗,最低甚至有不足6L的百公里油耗,除强劲省油的发动机外,VV7搭载智能启停系统,还有ECO经济模式可选,再加上换挡速度仅为0.2S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VV7在硬件方面为降低油耗做了充分准备。

油耗的最大影响因素是司机的开车习惯,即便是一台1.6L卡罗拉,很多新手的百公里油耗也能开到10L以上。参加节油挑战赛的人都是驾龄很长的“老司机”,驾驶技巧和行为对油耗影响很大。例如,提前预判避免急刹急起、线性加速、高速行驶关窗、跟车行驶启用ECO模式等等,学会这几招,VV7开到8L的综合油耗你也可以做到!

人力做不到的,让高科技来加持

说完油耗,我们再回归节油挑战赛中还有哪些看点。西安站比赛中,试驾车队保持了自动驾驶类似的编队行驶,编队并非是按车号行驶,而是每台车开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跟随前车行驶,只需要手握方向盘即可,脚从刹车和油门上解放出来。

在两场节油挑战赛中,VV7车队敢于以ACC巡航模式前进,驾驶者可以完全解放双脚,车辆会根据车距自行调节车速,还包括加油、刹车等动作,WEY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深厚功力可见一斑。

除主打豪华以外,智能和安全也是WEY的核心标签,VV7作为中式豪华SUV代表作,除常规安全配置以外还搭载了12项主动安全科技,包括ACC自适应巡航、ESP车身稳定、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全方位保障用户的安全。

舒适豪华还要从底盘看起

VV7的底盘调教偏向于舒适性,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能够过滤来自路面的全部颠簸,甚至高速过弯的车身侧倾很小,驾乘的感受很好。不仅如此,VV7厚大、柔软且包裹性好的座椅也有功劳,座椅对驾乘者的支撑和托垫都很到位。

同时,VV7的NVH表现也备受参赛媒体的一致好评,这与车上大量隔音降噪材料使用有关。来自官方数据显示,VV7的NVH材料约有30kg重,属于豪华车型的水准,车内隔音棉的作用除了降噪隔音之外,还具有防风和增强音响、关门声音的效果,并采用了豪华旗舰车型才使用的双层玻璃,这些综合到一起最终才带来更舒适、高级的乘坐感。

关于车身重量,大家都知道奥迪Q5净重1900kg,VV7比奥迪Q5还重60kg,除了隔音降噪材料用得更多,VV7更加粗壮的侧防撞杆、尺寸更大的梁头、车顶的防护以及底盘装甲的用料很足,造就的高强度、高刚性、高安全车身有关。此外,VV7内饰用料选用更重更厚实的软质材料包裹也增加了自重。然而,同样定位于中型SUV冠道车重就仅有1708kg,数百公斤的悬殊只能在车身结构以及被动安全上找答案。

结束语:

上市近两年的的时间,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非要靠实力来消除误解。一个接近2吨的大块头,在节油挑战赛中维持了一个不错的油耗成绩,足以证明了“大块头也有大智慧”,因为购车不仅仅是买油耗,还要买更多的产品力,这样比肩豪华超越合资的品牌非常值得拥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