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哈弗H9 “登顶万步梯”的背后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一直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基石。对于汽车来说,也是如此,从冰雪到沙漠,从酷热到极寒,每一次的极限测试,都是为了让汽车的性能更好,品质更高。

2018年5月19日,在云雾袅绕的重庆云阳登云梯山脚下,从底端仰望,云梯梯道仿佛一条长龙,高耸入云端,每一级台阶旁站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在这里,哈弗H9要完成一项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征服的是有着重庆“长江第一梯”之称的重庆云阳登云梯。

image001.jpg

之所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因为云梯长1450米,宽30米,垂直高差达200余米,阶梯总数量为1975级,是由不同长度、不同坡度,且最大坡度达到60%的31组梯道组成。哈弗H9将以群益广场为登云梯起点,攀爬至梯顶牌坊。这对车辆的车身刚性、四驱脱困能力、动力性能、操控性能、通过性以及底盘调校都有着极大的考验。

image003.jpg

更让人惊叹的是,此次挑战,长城使用的是哈弗H9量产车,这更是尚无先例。量产车也就意味着消费者所购买的每一辆哈弗H9,都有实力来完成登云梯的挑战,长城汽车想以此来体现对于哈弗H9的信心,和对消费者的诚意。毕竟,在万人见证下,如果挑战失败,对企业和产品形象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以强大的越野功能再树行业标杆

此次云梯攀爬,首先考验的是车的动力扭矩输出性能,由于云梯是由一级一级的台阶组成,所以轮胎接地面积非常小,而在坡度和高度也非常大的同时,对车辆的动力扭矩输出以及扭矩的响应是极大的考验,稍有扭矩不足就会导致爬坡失败,甚至会由于溜坡直接往下滑。

image005.jpg

而且,攀爬过程中车不断和地面撞击,密集的撞击会使悬挂系统和车身骨架承受巨大冲击,而哈弗H9的悬架系统为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多亏了这一套经典的越野SUV底盘配置,才能支撑哈弗H9承受连续、高频的冲击力,不至于撞成“内伤”。

此外,登云梯是由31组不同长度的梯道组成,如果说上坡还可以依靠惯性的话,那么在从台阶到梯道之间的平台,或者是从平台上台阶时,对汽车的通过性绝对是一个挑战。

哈弗H9的接近角接近28度,高于揽胜运动版的24.8度。一般来说,接近角越大,越不容易发生触头失效。此外,哈弗H9的最小离地间隙达206mm,这使其能够无碰撞地通过60多个台阶和平台之间的凸起,越野性能不容小觑。

image007.jpg

在爬坡阶段,最大的挑战是强扭矩和大马力的输出,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哈弗H9在攀爬过程中刻意将速度放的很慢,这是哈弗H9自信心的表现,如果初始速度就很快,后期爬坡其实更多的只需借助惯性即可。

但是,速度慢对于汽车的悬挂性能和动力输出都是挑战,哈弗H9在整个过程中汽油双流道直喷增压发动机爆发的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355N/m,哈弗H9甚至可以在1800-4500转的区间内持续爆发最大扭矩,能够保持低速又稳定的持续爬坡。

image008.jpg

可以说,哈弗H9成功登上“长江第一梯”,正是其性能和品质实力的最好体现。

好的营销能够“锦上添花”

事实上,哈弗H9向上攀爬的路,也是中国品牌不断向上的写照——虽然前路漫漫,却依然勇往直前。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专注于产品和研发,并打造了包括哈弗H6、H2等爆款产品,已经连续两年销量过百万辆,稳居乘用车市场前几名。

然而,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到产品的优势,也是企业营销工作的重要使命。成功的营销不仅能带来销量提升等直观变化,对于品牌形象、产品影响力等隐性指标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image010.jpg

但什么是好的营销呢?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找到一个既能引爆社交媒体、又能体现产品核心价值的契合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哈弗H9挑战“长江第一梯”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案例。在挑战开始之前,就自带巨大的话题度,严峻的挑战被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巨大的话题度能够产生发酵式的“病毒式传播”效果。很多人倒吸着一口凉气——哈弗H9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吗?

但哈弗H9做到了,当它攀登到顶的那一刻,大家不由得为其欢呼鼓掌。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哈弗H9的性能和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也代表了中国品牌不断提升的实力,展现的是与合资品牌竞争的信心。

此外,此次攀爬挑战之前,长城汽车还对登云梯进行了专业的物理防护,确保对国家AAAA(4A)级旅游风景区的环境保护,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可圈可点。

image012.jpg

结语

正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此次哈弗H9成功登顶,可谓营销上的“神来之笔”,既给这款产品和长城汽车带来了盛誉,也提升了公众对于中国品牌产品品质的信心。

但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中国品牌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把产品做好,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营销上“锦上添花”,才能真正做大做强中国品牌。

——转载自: 毛佳莉 华山论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