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颜王”来袭!Eclipse Cross 与 XR-V你更看好谁?

自2014年11月,东风本田XR-V上市以来,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逐步形成了一个稳定格局。排名前十位的车型中,除了它和它的兄弟缤智,其余合资品牌SUV很难长期在这一区域站稳脚跟。将近四年过去,XR-V一直等不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

直到今年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Eclipse Cross闪亮登场,XR-V这才算迎来了“劲敌”。那么Eclipse Cross的到来能否打破现有的格局呢?

传承轿跑底蕴,Eclipse Cross“盛世美颜”

说到底,XR-V之所以能够长期屹立于塔尖,“美貌”无疑是第一利器。只不过,若论“美貌”,Eclipse Cross比起XR-V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传承Eclipse之名的Eclipse Cross承袭了运动、时尚元素,更有百年三菱品牌背书加持,这些深厚底蕴可不是XR-V所具备的。

Eclipse Cross采用了三菱最新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从前脸看去,你能轻易的将它与欧蓝德关联到一起,进气格栅设计极具张力。细节上,Eclipse Cross又有着比欧蓝德更为犀利运动的风格。如与中网贯穿的大灯,造型如同刀锋一般锐利而别致。

而Eclipse Cross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则是在于车身侧面与尾部的设计。其采用时下最流行的溜背式设计,搭配其线条锋利的上扬双腰线,很好地呈现了融合在Eclipse名字中该有的进攻性,更显时尚、潮流。加上阶梯式的车尾和贯穿式尾灯,极富个性地彰显年轻化和个性化,整体风格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不仅车侧线条紧致而流畅,上扬的腰线和向前倾斜的 C 柱造型,也营造出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颇有溜背跑车的风范。

尾灯作为整车最大的点睛之笔,俨然成为了Eclipse Cross最具代表性的标签。加上LED的灯带与前大灯相互对应,总体看来颇有种概念车的feel,平添几分独有的尊贵感。与XR-V相比,Eclipse Cross不仅更加青春、时尚,而且这种潮流和经典元素的相融合,让Eclipse Cross更具个性,更加独到。

正是凭借这种领先时代的设计,Eclipse Cross收获了芝加哥优良设计奖,可以说Eclipse Cross已然成为新时代SUV界里潮流的风向标。

实力圈粉,轻松俘虏颜值控

Eclipse Cross除了收获业内的广泛认可外,自去年东京车展上亮相之后,其更是获得日本民众热烈欢迎,抢先预订者不胜枚举。而到了三月份正式在日本上市以后,首月也以4996辆位居日本三菱乘用车销量第一,成为睽违已久的热销车款。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Eclipse Cross身后的可是全球赫赫有名的车型如Mazda Axela、思域等等。

同时,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后,Eclipse Cross国内关注度也一直居高不下,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三菱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在中国市场得到的认可。同时也不难看出,这款新车型也必将朝着年轻化、智能化的方向进化,让更多喜欢具有时尚感、运动感、潮流感和科技感的产品的年轻人青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

相信传承自三菱汽车精湛造车工艺以及SUV世家的品牌基因的Eclipse Cross,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将有望成为XR-V的强劲挑战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