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冰山轮廓初现,从北京车展看“新哈弗”的雄心

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竞争形势悄然转换的大背景下,4月25日开幕的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成为检视各品牌未来布局的盛大舞台。“SUV领导者”哈弗以"新哈弗NEWHAVAL"为主题参展,带来全新产品系列F系及该系列首款车型哈弗F5,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哈弗H4、新哈弗H6Coupe、2018款哈弗H7、哈弗H9-8AT等主力车型,1.5GDIT+7DCT、2.0T+8AT动力总成,以及与德国博世集团在车联网、智能家居前沿技术领域的合作成果。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SteeringToANewEra)”,英文主题直译就是“驶向新时代”。对一家自主品牌车企来说,要驶向的“新时代”是个怎样的时代?当中国人均GDP正在迅速跨越1万美元大关,中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需求,正迅速从基本的出行代步,向多元化的价值体现转换。与此相对应,以哈弗为代表的自主汽车品牌,必须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通过提升品牌的附加价值,来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价值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的“汽车新生活”。新产品、新技术、新价值,正成为“新哈弗NEWHAVAL”走向“新时代”的动力引擎。

让每一名用户都能找到“我的车”

本届北京车展,共亮相展车1022台,其中全球首发车105台,是2018年度全球参展品牌最全的车展,昭示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取向也更加多元化。处于上升期的哈弗,必须快速拓宽产品线,通过矩阵化的产品布局,让每一名用户,都能从哈弗的产品系列中,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型。

全新产品系列F系及该系列首款车型哈弗F5,是哈弗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重磅产品。多年来,哈弗H系凭借精准的定位和优异的品质,赢得了广众消费者的信赖。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一个H系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用户日趋多元化的需求,随着F系的诞生,H系、F系协同作战的产品矩阵初现。H系作为哈弗主力车系,定位于满足更广众用户的大众化购车需求,F系则将满足对智能、运动与时尚属性有更高个性化需求的用户。

哈弗品牌设计造型总监哈蒙·吉那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F系将秉承哈弗一贯严谨、高要求的造车理念,刷新大众对哈弗品牌的传统认识,“着眼于年轻人的需求,打造符合他们的活力、个性、青春的SUV。”他认为,H系倡导“家庭、信仰和安全”,F系则倾向于满足更前卫的消费理念,“中西方文化的融合改变了消费习惯,互联网的普及则激发了人们的购买欲望。85后和90后作为新的主力消费群体,他们更敢花钱,更敢尝试新的东西,追求高格调、与众不同,不会盲目去追求大尺寸和空间,而是希望选择一款能够给自己带来驾驶乐趣、体现自我的车型。”

作为F系列的开创者,哈弗F5完美地平衡了圆润的型面和富有科技感的特征。除了动感十足的造型,配置了丰富前沿技术,性能优异的动力总成,保证乘员舒适性。哈蒙·吉那先生表示:“通过创新尺寸和空间应用,哈弗F5给我们新时代的用户带来非凡的价值体现。其造型更加年轻、运动,追求艺术和现实的平衡,让人们感到炫酷、时尚和舒适。”

除F系盛大亮相外,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开启预售,也是本届车展哈弗展台的一大焦点。两款车型均搭载15GDIT+7DCT动力总成,其中豪华型预售价为13.5万元,超豪型预售价为14.2万元。2017年,哈弗H6完成垂直换代,迅速赢得市场信任。本届北京车展豪华型和超豪型上市,使全新哈弗H6的车型配置更丰富,售价上限进一步提升。

让品牌成为用户的精神图腾

哈弗品牌自2013年3月29日用户数跨越100万之际正式宣布独立,至今已经5年。5年时间,哈弗成长为全球领先的SUV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400万忠实用户。2017年2月,哈弗在国际权威品牌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发布的“2017全球专项SUV品牌力”排名中,超越吉普、路虎位居第一。2018年2月,在BrandFinance发布的“2018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100强”榜单中,哈弗以68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6,成为最有价值的中国汽车品牌,超越法拉利、特斯拉等国际品牌。

品牌价值是附加其上的一系列社会价值的总和。如何在已经形成的技术、产品和市场优势之外,为品牌注入更丰富的价值元素,为用户提供更多超越产品基本功能之外的附加价值,是哈弗接下来要面临的重要课题。本届北京车展,哈弗展台还设置了“HAVALSafety”咖啡休闲餐吧,“HAVALAPPARELS”服饰周边超市,以及哈弗与德国博世集团联合打造的“智·享·车生活”车联网、智能家居技术专区,力图通过品牌的生活服务延伸,浸入式影响用户生活,强化品牌在用户心智中的地位。

与本届北京车展开幕同步,4月25日,哈弗还面向全球征集哈弗粉丝俱乐部名称。粉丝征名活动“敢性人生无惧路上”的Slogan,不仅是哈弗对自身品牌价值观的提炼,也是对哈弗粉丝的价值期许。很显然,哈弗正力图将品牌打造成为超过400万哈弗用户的精神图腾,有效激活他们的自我实现冲动,使他们在哈弗品牌文化中寻获认同,成为哈弗品牌价值中最具活力的传播载体。

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届北京车展也是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的大背景下开幕,因此,各自主车企在核心技术上的自主能力,成为公众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苦涩,中国汽车产业有着深切的体会。多年来,核心部件的“产能问题”一直是制约自主品牌车企发展的瓶颈,“你需要放量的时候,相关供应商的产能却要优先满足自己整车品牌的需求,你想多花钱买都不行。”

为了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多年来,哈弗在核心技术研发上采用“过度”投入策略,花大力进行新产品、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研发及新技术中心建设,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区域的全球研发布局,致力于全面掌握从整车平台、动力总成到车联网、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新能源的汽车制造核心技术。

本届北京车展,除了与博世集团在车联网及智能家居领域的合作展示,哈弗还带来了1.5GDIT+7DCT和2.0T+8AT动力总成,展示了自己动力总成技术的自主研发与配套能力。

长城汽车发动机研发总监科恩·克莱姆先生在发布会上详细讲解了“新哈弗”双十佳动力总成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优势。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的1.5GDIT发动机,拥有92项国家专利,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的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目前国际上只有宝马等少数品牌有类似技术应用,无论性能、结构、重量、可靠性以及成本,都较上一代有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满足更严格的国VIb排放标准。

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长城汽车自主研发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85项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有优于同级合资产品的紧凑空间设计,整箱模块化、集成化设计,可应用于整车所有平台的车型搭载;窄齿宽、细高齿设计,变速器轴向搭载长度仅375mm;采用系统级重量目标管理,扭重比5.42,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含油重量低至83kg,传动效率高达95%,运转噪音比同级别箱型低10分贝。

在潜心研发动力总成的同时,哈弗始终走在行业的顶端,以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致力于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在首次亮相的哈弗F5身上,可以亲身感受到哈弗在智能车联网技术上的进展。哈蒙·吉那表示,哈弗F5所搭载的新一代哈弗互联系统,“聚焦用户在娱乐、出行等方面的高频需求,在智能AI交互、智能出行、智能娱乐和远程控制方面全面革新,意图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智能体验,更加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此外,早在2009年,哈弗就已经启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计划到2020年,量产满足美国SAEL3技术级别的自动驾驶商品车;到2023年,达到L4技术级别的商品车计划量产;到2025年,达到L5技术级别的自动驾驶商品车也将计划量产。

长城汽车不仅传统动力总成到达国际水准,代表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储备,此次车展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秀同样让人惊喜。就在车展开幕当天,紧接着哈弗品牌的车展新闻发布会,长城汽车旗下独立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ORA)隆重发布。在隔壁W3展馆的WEY展台,WEY品牌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WEYP8,同样引发公众的强烈兴趣。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进展,也露出了冰山一角。自2006年开始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长城汽车目前已储备了EV、PHEV两大系列7个车型,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并与德国宝马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如果说,过去30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上半场,那么,未来的30年,就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下半场。在上半场的30年里,自主品牌车企从零开始,卧薪尝胆,实现追赶国际对手的第一步。在下半场的30年里,自主品牌将在技术、产品、品牌层面与国际对手展开正面竞争,并力图实现超越。作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哈弗已经在SUV品类形成了对国际品牌的优势,接下来,哈弗的雄心显而易见,那就是在国际市场上,全面实现对国际品牌的超越,从“中国SUV领导者”,晋级为“世界SUV领导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