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别盯着荣威RX8,长安CS95也许更适合你

近期,频频被荣威RX8试驾、上市等各种信息刷屏,作为上汽最新推出的旗舰车型,无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都对这款车给予了高关注和高期望。从已曝光的信息看,荣威RX8承载着上汽突破中高端价格天花板的重任,产品力和配置自然很有看头,不过进一步了解,你会发现这款车的目标受众也许并不是你。

别盯着荣威RX8,长安CS95也许更适合你

上汽推出的这款七座SUV,很多朋友可能被它“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的旗号给迷惑,认为这是一款家用出游两相宜的大空间SUV,特别是它强调的“大7座”,相信已经吸引了很大一部分家庭用车的消费者,然而这款车真的如你期待的一样吗?

别盯着荣威RX8,长安CS95也许更适合你

众所周知,车身是整个汽车部件中体量最大的部件之一,从目前来看,车身主要分为承载式和非承载式,承载式相比于非承载式,在舒适性、经济性、成本等方面更具优势,所以它被市面上的轿车和主流SUV所采用。而荣威RX8所采用的是货车或者少数越野车型会用的非承载式车身,越野性能相对较优,但在其它方面存在不足。即使荣威RX8在各方面进行改善,但依旧难以改变非承载式车身固有的缺点,实际证明也是这样的。

别盯着荣威RX8,长安CS95也许更适合你

从荣威RX8产品本身以及它的整个宣传来看,这是一款偏越野型的SUV,如果说你对于汽车舒适性没有过高要求,希望购买一款类似于哈弗H9的SUV,这款车可能适合你。但如果你希望购买一辆适合家用的SUV,那何不把关注点转向另一款同级SUV长安CS95呢?

别盯着荣威RX8,长安CS95也许更适合你

荣威RX8与长安CS95在空间尺寸上近似,两款车看起来都很高大,但由于CS95采用的承载式车身,承载式比非承载式少一个起承载作用的车架,所以CS95的实际空间更具优势。在第三排上,CS95以更人性化的座椅设计更胜一筹,两者对比,你会发现CS95第三排座椅对于腿部支撑更好,而荣威RX8座椅较矮,成年人乘坐会比较难受。

别盯着荣威RX8,长安CS95也许更适合你

如果家里有老人、孩子或者是怀孕的妻子,方不方便上下车是一个很需要考虑的问题。前面我们谈到非承载式比承载式多一个“车架”,车架上面才是汽车地板,所以说在差不多的最小离地距下,荣威RX8地板比CS95更高,家人上下车没有CS95那么方便。

在乘坐上,CS95选择的是舒适性更佳的承载式车身,再加上CS95更为灵活舒适的调校,驾乘舒适性优于同级车型,它会给人一种铁汉柔情的感觉。而荣威RX8则表里如一,看起来彪悍,实际乘坐也很“硬”,跟它越野的定位比较一致。不过要是选择它作为家庭出行座驾,那它很可能会成为你和家人遭罪的潜在隐患。

在智能配置、安全、动力等方面,作为长安和上汽旗舰车型的长安CS95和荣威RX8,表现可圈可点,都具有比肩部分合资车型的实力。但是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这两款车有不一样的定位,长安CS95是一款更适合家用的城市型SUV,而荣威RX8则更偏硬派越野。因此,究竟选择哪一款车,消费者应该明确自己的用车需求,后续的选择自然就明了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