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长城汽车哈弗H9-8AT “芯”价值 新选择

哈弗H9 8AT经上市了一段时间,本着硬派越野的性格,我相信购入这款车的用户都有一颗不凡心。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哈弗H9采用了很“硬”的非承载式车身加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悬架,配合四驱系统,让这台车流淌着纯种越野的血液。那么H9到底使用了什么样的动力系统来为这样的品质进一步进行加持呢?我们今天就来测试一下哈弗H9的“不凡”动力。

越野车能够有能力脱困,除了底盘悬架和四驱外,对发动机的要求那就是低转速大扭矩和扭矩放大倍率的能力。新款哈弗H9共搭载两款高效2.0T汽/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版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55N•m,涡轮在1800rpm就已满压提供最大扭矩。哈弗H9这台汽油发动机在公路上行驶的驾感和大部分中大型SUV没什么区别,甚至在对比2018款普拉多3.5L V6自然吸气版发动机输出功率206kW/365N.m时依然能够毫不逊色。

而在路况比较恶劣的情况下,在走一些砂石路泥地的时候,发动机在2000rpm左右,就能始终给出足够的牵引力,发动机、四驱系统和聪明的变速箱随时调节,三者相互配合,让车辆比较平稳的通过路面不会打滑。在爬坡过程中,变速箱的降档很积极,但是因为发动机本身比较强壮,所以并不会刻意拉高转速让发动机“声嘶力竭”。虽然哈弗H9自重比较大,不过上个坡还是比较轻松的,这也是因为发动机的特性。总体而言,这款2.0T汽油发动机的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接下来就是这台柴油发动机了,只看外表的时候,两个版本的H9并没有区别,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让我对这台柴油机有了颠覆性的认识。2.0T的柴油机只有140kW的功率,最大马力都不到200Ps。然而420N•m的扭矩足以说明一切。涡轮在1400rpm就起压工作,所以这台柴油机比H9的汽油机更加激进一些,虽然最大扭矩区间只有1000rpm,不过对于越野来说,1000rpm的区间已经够满足需要了。

在一般道路上,这台柴油机和汽油机表现的性格并不明显,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在起步和前段加速能力甚至要好于汽油机。不过后程发力转速的攀升会慢一些。但是它的优势就在于充分体现了低速高扭。在路况比较差的情况下,这台柴油机表现十分抢眼,相比起汽油机,它的通过能力更加稳定,只要转速保持在最大扭矩转速平台中,你就能获得力量和平稳的双重体验。而在静止起步爬坡的时候,这台柴油机能给你足够的信心,即使大角度仰角静止起步,它表现的依然轻松惬意。

综合来说,哈弗H9 8AT版本虽搭载两个版本发动机,但在底盘悬架、四驱系统、差速系统、变速机构上都没有区别,可能变速器的调教会有所不同。相比而言,汽油版的哈弗H9满足了一定的日常使用功能,毕竟除尊享版,其他车型都是7座SUV,一定程度上顾及了家庭用车,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9在保持高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完全符合家用车定位;而柴油版的H9就是更加纯粹的越野性格了,生来就大的扭矩,在极端情况下扭矩放大后更是可怕。当然你不用考虑驱动系统的问题,因为哈弗H9全系都为四驱系统。并提供了7种地形驾驶模式,分别为:AUTO、运动、雪地、泥地、沙地、ECO、4L。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偶尔越野激情一下,大部分时间还是要照顾家庭考虑实用性的话,那么汽油版哈弗H9就是不二之选。如果你是一个越野发烧友,经常去沙地、泥地里豁车的话,就可以选择更直接更暴力的柴油版H9,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总结:面对复杂的SUV市场,一些企业已经做出妥协来应对这场风波。比如2018款丰田普拉多减少了2 .7L动力选择、四驱结构取消差速锁等,将失去原有优势。面对这次市场机会点的出现,H9在硬派SUV代表自主品牌将有更多机会与成长空间,成为更多汽车运动爱好者的新选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