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清明佳节桃李笑,欧蓝德相伴踏青游园放纸鸢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清明节即将到来,第一要事当然是祭祖。印象中,小时候去祭祖都是回乡下割草开路、鞭炮齐鸣,好不热闹。而如今,祭祖崇尚一切从简,一束鲜花、几款可口小菜,让人们逐渐忘记了祭祖的仪式感。难得的小长假,何不让今年的清明节要过得有意义?不妨去看看除了祭祖外,清明还有什么其他传统习俗?来,欧蓝德这就伴您走南闯北过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

细雨梨花湿 正是踏青时

古时候的清明节,人们乃因利乘便,扫墓之余亦一家老少在山乡野间游乐一番,因而逐渐演变为后面的踏青出游。清明之时正逢春回大地,试想,一家人徜徉在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上,树梢上写满了春意,乘着兴致看美不胜收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忘却了工作的繁忙,忘却人世间的烦忧,一抒在严冬以来的郁结心胸,岂不美哉。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描绘的是清明时节如诗如画的仙境景色,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绘画美。此时若没有一款颜值相当的车,穿梭其中,怕不是会破坏此时此刻的美丽。但如果选择的是欧蓝德,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欧蓝德采用了Dynamic Shield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镀铬“X”造型搭配简洁的横幅式进气格栅也给人满满的力量感,更有前卫的鲨鱼鳍天线,流线型的车身设计让车型显得更加时尚灵动,在美景中毫无违和感。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草长莺飞四月天 忙趁东风放纸鸢

除了踏青,放风筝也是清明节人们最喜爱的活动之一。古人相信,若家里人生病的话,可将其病况写或画于扎制的风筝上,用线系着风筝在空中放飞,让它飞至高空就拉线剪断,疾病灾难便会随着风筝一起飞走。后来,风筝逐渐演变成无需剪断的形式,成为现在广为流行的郊游娱乐活动,春季天气凉快,放风筝再适合不过。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但如今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人们远离大自然的怀抱,放风筝可不是简单事。不如趁此春暖花开之际,全家集体出游郊外,放飞风筝,尽享天伦之乐。在这方面,都市家庭伙伴欧蓝德无疑是得力助手。欧蓝德七座任性空间能轻松满足三代同堂的家庭集体出游,小两口出游也是惬意,后排座椅放倒后形成913L的大空间,风筝、自行车、野餐所需品,甚至是露营装备都能轻松装下,让小两口乃至一家老小都能共享春天美丽的风光。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明月相伴蚕花会

在过去的清明节,还有一种特别的民俗文化——蚕乡的蚕花会,梧桐、乌镇、崇福、洲泉等地都有此项民俗活动。其中以洲泉的马鸣庙和青石的双庙诸的蚕花会尤为精彩隆重。每年蚕花会人山人海、活动频繁且精彩,有迎蚕神、摇快船、闹台阁、拜香凳、打拳、龙灯、翘高竿、唱戏文等十多项活动,让人们看得目不暇接。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出游水乡,借此小长假体验别致的蚕花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想假期顺利美满,出行安全自然不容忽视。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清明节期间出行车辆的增加让出行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坐拥立体安全配置的欧蓝德主动请缨成为保驾护航小能手,拥有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和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的欧蓝德能轻松驾驭任何路况,清明路上雨纷纷,我自坐享安心路程。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日前,广汽三菱获得了由中国汽车质量网颁发的2017-2018年度售后服务奖和2017-2018年度质量责任奖两项大奖,欧蓝德摘得紧凑型SUV级别“中国汽车质量奖”奖杯,这无疑是对欧蓝德的肯定,让消费者更为安心。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清明小长假马上到来,共叙天伦之乐的时光要好好珍惜。而同样不容错过的还有都市家庭伙伴欧蓝德的福利活动“约惠不等待,菱息带回家”,安心又实惠:

认真脸!我和清明小长假有个约定

购买欧蓝德尊享受2年0利率金融政策

置换欧蓝德补贴可达8000元(限牌城市10000元)

伊川桃李正芳新,正好来一场美好的踏青之旅,欧蓝德与您相约芬芳春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