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哈弗H2,小型SUV也有大市场的王者梦想

2017的中国汽车市场尘埃落定。在中国品牌更具竞争力的SUV市场,当人们审视销量榜的前10位,排名榜首的哈弗H6和哈弗H2,组成了兄弟兵团。如果说,定位紧凑型的哈弗H6是中国SUV市场的强权统治者,哈弗H2则是中国小型SUV细分市场的藩王。截止2017年12月底,哈弗H6累计57个月成为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哈弗H2则自上市以来连续39个月销量破万台,以21.51万台的销量,独领小型SUV市场风骚。

连续39月销量破万,累计销量63万台

2017年,哈弗SUV品牌销量85.19万辆,连续15年蝉联全国SUV销量冠军,保有量超过400万。其中,头功自然属于取得50.64万台销量的哈弗H6,但哈弗H2凭借在小型SUV市场上的强势地位,拿下21.51万台的销量,同样功不可没。

相比群雄争霸的紧凑型SUV市场,小型SUV市场众多车型的表现并不稳定,长安CS35、中华V3、瑞风S3、瑞虎3都曾有过辉煌期,但能够连续在市场上保持领先地位的中国品牌小型SUV车型,过去3年多来只有哈弗H2。自2014年10月销量破万台之后,哈弗H2的月销量从未跌破万台,2017年2月更是与哈弗H6一起霸占中国SUV销量榜前两位。上市至今,哈弗H2累计销量63万台,是中国SUV市场上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小型SUV。

2017年10月上市的2018款哈弗H2,搭载1.5T+6MT/7DCT动力总成,自动挡车型变速箱从6AT升级为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单车油耗和CO2排放可减少5%~10%,在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情况下,性能表现更稳定、品质更可靠,并且在配置更丰富的情况下,售价仅为9~11.3万元,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性价比,在2018年继续巩固小型SUV市场领先地位的意图十分明确。

压制合资品牌,卡位中国小型SUV市场前排

与宝骏510凭借5~8万元的低价政策,意在收割五菱宏光多年来培育起的低端市场不同,包括哈弗H2、长安CS35、东南DX3、瑞虎5x等主流中国品牌小型SUV,则将自己作为企业竞争主流市场的重要砝码,在8~12万元的市场价位区间,与本田XR-V、缤智、现代ix25、日产劲客、福特翼搏等合资小型SUV进行正面的市场竞争,并在销量上形成对合资对手的压制。哈弗H2更是以“小型SUV领导者”重担为己任,牢牢卡位小型SUV市场前排。

作为中国品牌小型SUV标杆之作,哈弗H2外观、内饰突出质感,核心部件均由采埃孚、博世、德尔福、舍弗勒等全球知名厂商供应,一举改变自主品牌小型SUV“低质低价”的固有形象,赢得都市年轻人的钟爱。其外观设计专利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外观设计专利金奖,成为哈弗H6之后,哈弗第二个获得外观设计专利金奖的车型。

2017年9月20日,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在北京发布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哈弗H6连续第3年获得10万-15万A级SUV汽车综合满意度指数(CACSI)第一名;哈弗H2则获得8万-10万A0级SUV汽车综合满意度指数(CACSI)并列第一,继去年入围“10-20万A0级SUV用户满意度前10”后,更进一步。

开拓海外版图,放眼全球小型SUV市场

在中国市场赢得领导地位之后,哈弗H2开始放眼全球市场。2017年,哈弗H2先后登陆南非和伊朗两大重要市场,并高分通过澳大利亚A-NCAP五星评价,赢得发达国家市场信赖。

2017年5月31日,南非哈弗品牌发布及哈弗H2上市仪式在该国第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打开哈弗进军非洲市场的大门,首批3家哈弗经销商及来自南非境内、纳米比亚、津巴布韦、马拉维、坦桑尼亚、莫桑比克等周边国家共计34家哈弗意向经销商出席仪式。11月26日,哈弗亮相伊朗德黑兰国际车展并隆重举行哈弗品牌发布会,哈弗品牌正式进军伊朗这一巨大潜力市场。

上市至今,哈弗H2已经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赢得市场的认可。对有着“全球SUV领导者”梦想的哈弗来说,亚非拉市场固然重要,以欧美及澳大利亚为代表的发达国家市场,是更具诱惑力的目标。

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是对欧美有着重要影响的发达经济体,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自身汽车工业举步维艰,自然环境又使其居民对SUV有着特殊的喜好,目前,SUV销量已经超越轿车和商用车,成为澳大利亚车市第一细分大类,因而成为中国品牌SUV抢滩发达国家市场的最好入口。

“买哈弗,就是买更安全的SUV”,哈弗H2以“安全”开路,将获得澳大利亚最严碰撞测试,作为征服该市场的必须一步。

2017年10月,哈弗H2以34.88分(满分37分)的成绩,成功获得澳大利亚A-NCAP(Australia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五星评价,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获ANCAP五星评级的中国品牌SUV。A-NCAP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公益汽车评价组织,其所有碰撞车型均为机构自行购买,而非官方送检车型。并且,作为发达国家市场标准,A-NCAP所采用的2017年技术标准较C-NCAP新规更为严格,增加了侧面柱碰撞试验(Pole Test)和行人安全保护试验(Pedestrian Protect),以进一步保障驾驶舱以及行人安全。

就如哈弗澳大利亚公司负责人所言,哈弗H2获得澳大利亚A-NCAP五星评价,是“哈弗SUV通往全球SUV领导者路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凭借媲美合资品牌的产品品质与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从哈弗H2到哈弗H9,哈弗SUV已经在澳大利亚扎根。“简洁、精致、安全”的哈弗H2,则以欧式的设计风格,成为澳大利亚小型SUV市场的新宠。

与中国市场紧凑型车占据主导地位相比,小型车在相对成熟的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更受欢迎。在日本市场,小型车的销量占到市场总销量的40%~50%,欧洲市场小型车的销量占比更是高达70%。在哈弗SUV通向“全球SUV领导者”宝座之路上,作为中国市场上最具统治力的小型SUV,哈弗H2必然在哈弗SUV的全球市场布局中占据重要地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