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长安睿骋CC天津媒体评测会 睿骋CC驾乘质感出色

2018年1月23日下午,津城的初雪过后,伴随着灌进鼻腔的清新空气我们也迎来了长安睿骋CC的试驾活动。说实话刚刚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差点就以为这是台溜背造型的运动轿跑,然而当看到产品介绍的时候才知道这个CC的意思是China Class,从这个缩写中,我们依稀看到了长安对于这台车的期待。

活动中长安汽车北区厂商代表及天津汽车圈内各媒体共同见证了长安此次质的飞跃,睿骋CC曾被冠以“夜空下最美的车”、“会呼吸的车”、“智能新高度”“行驶性能媲美合资”等多个美誉。它以“五大跃级”的产品实力,成就了“中国B级车新标杆”。

话说这几年国产乘用车品牌可谓是卯足了干劲啊,甚至在SUV的领域有了些和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感觉,而电动车领域更是一枝独秀走在了世界的前端。但在轿车方面,却差了一大截,显然长安睿骋CC的上市让国产品牌在高品质B级车的市场中有了一席之地。

此次天津的长安睿骋CC试驾活动,放在了被津城潮流圈热捧卓阳艺术中心。走心的茶歇和精彩的节目安排让人感受到了厂家对于这款车真的报以厚望。

随着这几年国内造车工业质的飞跃,说实话像长安这种主流品牌在外观精细程度方面已经挑不出什么毛病。而睿骋CC更是做到了精益求精,打开发动机盖规整的布局,严丝合缝的防尘盖板,这些当年只能在进口豪华品牌中见到的设置如今已经被睿骋CC变成了自己的标配。

安放在发动机舱中的这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5kW,最大扭矩是2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心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从数据层面上看这台动力系统并不是那么亮眼,但从同样搭载了这套动力系统的长安CS55的反馈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的市场反馈良好,成熟稳定,毕竟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可靠才是最可贵的品质。

到了试驾环节,迫不及待的打开车门。天津刚刚下过这个冬季以来的第一场雪,虽然主路已经清理干净,但一些枝节小路中还是会时不时的冒出一段的一段的积雪路面。

而这样的状况更能体现出长安睿骋CC的操控性。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长安睿骋CC的操控性,那么最确切的定位应该是顺从。虽然跟运动战不上边,但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日常舒适的代步才是最大的诉求。

长安睿骋CC的油门反应以及和变速箱升档降档的配合一切都是那么的柔和,你几乎感觉不到什么明显的顿挫感。没有突兀的加速感,底盘很扎实,操控谈不上系列但却能给你很自信的感觉。如果一定要调点毛病,那么急加速可能是它的一个短板,毕竟1.5T的发动机你不能奢求它有多么深厚的动力储备,但对于日常驾驶的需求来说它已经做的很完美了。

方向盘的助力转向分为三档可调,这三种模式的差异非常明显,这对于家用来说简直再贴心不过了。

舒适的驾驶体验不仅仅来自于动力和操控,内饰也占了很大的比重。坐在睿骋CC的驾驶席,你眼前的一切用精致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中控台和门板都被软质材料所包裹,摸上去指尖的触感感觉很高级,缝线和接缝也均属上乘,看来国产品牌彻底和粗制滥造说再见了。

智能安全驾驶方面睿骋CC的配置也比较齐全,不仅带有主动刹车、0-150公里/小时速度区间段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提示、限速提示也一应俱全,有意思的是AEB系统还会识别前方车辆的类型并在中央仪表盘上显示,比如大货车或者小客车。除此之外还会显示跟车距离,视觉效果上会感觉有点意思。

试驾过程中车外的温度全程都在零下十度左右,而从睿骋CC采光面积高达0.67平米的大尺寸天窗洒下来的阳光却让车内显得无比的惬意。当习惯性的开启座椅加热功能的时候甚至还发现在睿骋CC的身上还搭载了15万级别很少见的座椅通风系统。

一下午短暂的试驾过后,长安对于睿骋CC的厚望已经再明显不过,而睿骋CC显然也具备了承载这种厚望的实力。虽然动力表现相比于合资车型来说仍然是个短板,但精致的做工扎实的底盘已经有了跟合资车型分庭抗礼的实力,更何况它的售价(8.99万元-13.89万元)又如此的接地气。那个成为国产品牌中级车标杆的小目标,真的不再遥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