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假如AX4来场小型SUV买车问答冲顶大会,会是什么情景呢?

最近有两种游戏爆火。一种是以恋与制作人为代表的氪金养成游戏,另一种是以冲顶大会、百万英雄为代表的答题送钱游戏。以冲顶大会为首的直播答题App简直是火爆了:早上坐公交上班,总是能看到拿着手机在答题的人儿;中午吃完饭后,身边那群聪慧的同事们总是围成一圈在答题,瓜分奖金;晚上刷朋友圈时,也总是会看到大伙在晒自己靠智慧获得的成果。所以,假如来次小型SUV买车问答冲顶大会,是不是会让汽车发烧友们大为振奋呢?

题一:哪款小型SUV最萌最暖? 

上汽名爵ZS、广汽传祺GS3和长安CS35,向来和东风风神AX4相互促进,是小型SUV同级别中的“四大金刚”。就智能支付层面,首先说说名爵ZS。依靠阿里巴巴Yun OS系统的ZS,让汽车有了支付功能。但驾驭Yun OS系统,需要以每位用户以手机作为中心,同时还需绑定支付宝账号,下载专属软件“斑马智行”App后,通过ID身份账号才能登录。这使得用户在操作上增加了繁杂的步骤,至于体验感,显然不怎么好。其次是GS3,它的支付系统只支持CarLife而不支持CarPlay,但这一来苹果的用户会很不满意吧?另外,系统的菜单反应速度算不上敏捷。而出门在外,要的不就是方!便!快!捷!吗?

而东风风神AX4  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可支持CarLife和Ecolink两大智能互联功能,支持智能手机有线或无线两种互联方式,并且安卓和苹果手机系统都可兼容。接打电话、查询天气、票务交易更加轻松便捷。相比仅拥有CarPlay功能,仅支持iOS设备连接,且无法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名爵ZS YunOS系统,AX4是不是更有人情味呢?

在手机互联娱乐系统渐渐已成为现今新车型的主流配置的当下,传祺GS3的操作需要首先确保你的手机在系统支持范围内(安卓需4.0以上版本、苹果需要iPhone4以上),之后下载助手软件,连通蓝牙与HDMI数据线,这些步骤完成后,才能通过车内液晶屏控制手机里的所有内容。

而东风风神AX4只需以一句“风神,你好”作为简洁的开场白,立马就能唤醒它。

当你身陷困境时,谁能及时伸出友谊的手?东风风神AX4所搭载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内置车管家服务,可提供维修预约、道路救援、信息咨询等服务。车主可通过“车管家”搜索附件的4S店,与服务经理通过语音一对一实时语音咨询获得帮助,之后可快速共享车辆的位置信息给4S店,以便提供准确的救援服务。精准有效的安全感,更被需要!

相比之下,名爵ZS在体验定位寻车时,需要先下载“斑马智行”APP,并且需要注册登陆后才能申请车辆维修、保养。在紧急情况下,这种需要借助第三方移动端才能完成的操作步骤,会不会让人抓狂呢?

题二:哪款小型SUV最安全? 

经历了由蓝海到红海,SUV车型可以说是多如浩渺烟海,产品竞争惨烈之极。内在的安全性能才是实力派。

在安全性能方面。传祺GS3配有ABS(制动防抱死系统)、 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ESP系统,基本较为常规化。名爵ZS 同样拥有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较传祺GS3多了一个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

东风风神AX4除内置由ABS(制动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AYC(车身稳定性控制)等7项安全功能组成的ESC车辆稳定系统,它还安装同价位竞品缺少的前后一体式6安全气囊防护,直接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侧气帘,尤其重要的是,AX4也是同级唯一配备了从德国大陆进口的AEB低速防碰撞系统的小型SUV。当行驶速度在25km/h以下时可避免碰撞,即使速度达到25-50km/h也可有效缓解碰撞,增加路途行车的安全系数。

AX4还有杰出的设计理念车身安全性、空气动力学性能、NVH和气密性等均有着系统的性能管控。在提高车身被动安全性上, AX4采用激光拼焊B柱加强版和辊压门槛加强梁,不仅能够使整车有效减重2.08kg,更让整车侧碰性能得到显著提高。而热成型前防撞梁设计,在减小零件材料厚度,实现直接减重1.35kg的同时,更能有效提升整车正碰及偏置碰性能,从而进一步提高车身安全性。

动力层面,东风风神AX4将搭载1.4T+6DCT双T铂金动力总成,这在中国自主品牌小型SUV级别中也具有优势。与之配套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德国格特拉克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双T动力组合造就了仅5.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仅压制名爵ZS的6.1L,而且超越合资品牌等产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