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想过更舒适自在的“佛系慢生活”,东南DX7和荣威RX5哪款更适合你?

最近很多手捧保温杯的“90后”被认为过上了“佛系慢生活”,他们以“超脱世俗”的人生态度坦然接受生活所赋予的一切,不争不抢,不求输赢,“都行,没关系”成为他们的座右铭。调侃归调侃,这些看似看破红尘的“佛系”消费者其实并非真的对生活无欲无求,反而他们追求的是不折腾、不麻烦,因此这就意味着在衣食住行中,他们需要更实用、智能以及更高品质的产品。

购车也是一样,他们更倾向选择一台“高质感、高配置、高性价比”的好车。放眼目前火热的10万元自主SUV市场,东南DX7和荣威RX5都备受消费者关注。下面就来看看究竟哪款车才是 “佛系”消费者的最佳选择吧。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两车空间宽敞实用,怎么买都装得下

和亲朋好友自驾出游,坐在狭窄闭塞的环境里容易让人心生烦闷,唯有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才能让驾乘者尽享一路惬意自在的“佛系慢生活”。2018款东南DX7拥有4530*1900*1700mm的车身尺寸外加2700mm超长轴距,这使得其车内空间领先同级车型。同时东南DX7第二排腿部空间非常宽裕,有利于家庭长距离自驾旅行;后排座椅支持4/6等比例放倒,后备箱空间最大可扩充至1180L,即便放上全家人的行李也毫无压力,东南DX7的贴心和人性化程度可见一斑。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东南DX7还配备了全智能电动尾门功能,即使搬着大件重物也能轻松打开后备箱,省心省力;车内还巧妙设置了多处储物格,宽敞的空间加上灵活多变的设计格局,即使面对较为繁重的载物需求,也能让车主保持一颗平静随性的“佛系”之心。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荣威RX5的车身尺寸为4545*1855*1717mm,轴距同为2700mm。从乘坐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来看,荣威RX5与东南DX7不相伯仲;后排座椅可放倒,后备箱装载能力同样上乘。略显遗憾的是,荣威RX5并没有配备一键开启电动尾门功能,贴心程度显然不及东南DX7。

全方位安全防护,“佛系”出行再无后顾之忧

能在驾驶时省心省力,轻松拥有充足的安全保障,无后顾之忧地享受高品质有车生活,是说走就走的“佛系”消费者最重要的购车标准之一。2018款东南DX7和荣威RX5作为市场上的热销车型,11万左右价位的车子就已配备了主流的常规安全配置。然而安全感没有人会嫌多,下面就来对比一下,看看哪款车的安全配置更丰富,更能给予驾乘者最充足的安全感。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2018款东南DX7不仅延续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标准,采用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针对驾乘人员重点区域进行了特别强化,而且配备了全方位六安全气囊,充分保障了行车安全性。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东南DX7还配备了ESC+ROP等七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HDC坡道陡坡缓降、ESS紧急刹车警示、胎压监测、360度全景影像等实用安全配置,让全家自驾出行再无后顾之忧。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荣威RX5的安全配置也较为丰富,配备了ESC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ABS+EBD+BAS系统等常规安全配置,但缺失了诸如全方位六安全气囊、ROP防侧翻保护系统、全景影像等多项必要且智能的安全配置。这让RX5这款接近12万的家用SUV略显“不值”。因此想要安心享受惬意舒适的“佛系”自驾出行,东南DX7可以说是更为合适的选择。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丰富配置让出行更轻松便捷,“佛系”生活就在身边

在长途行车过程中有时会感到烦闷,想要更进一步欣赏沿途大自然的美好风光,享受轻松愉悦、说走就走“佛系”旅途,那么丰富的智能舒适配置必不可少。2018款东南DX7在原有多项越级配置的基础上,新增智能PM2.5新风系统,有效净化车内空气,极大地提高车主及其家人的驾乘舒适度。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东南DX7整车NVH性能由世界顶级公司全方位调校,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一流水平,为驾乘者带来36分贝卧室级静谧享受;采光面积达到0.97m²的全景天窗,则让人不会错过旅途的每一寸美景,畅享随心随性的出行体验。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荣威RX5的配置同样毫不含糊,配备了GPS导航、智能语音控制等智能配置,大面积全景天窗也能让人在旅途中拥有愉快好心情。然而缺少了多项常规实用配置,如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自动泊车等,这让荣威RX5性价比略显不足,也让驾乘者在行车过程时多了几分繁琐。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和东南DX7过更舒适自在的

二车各有所长,究竟谁才是“佛系”车主品质之选

东南DX7和荣威RX5各有所长,但是在11-12万这一自主SUV热销区间下,东南DX7空间宽敞舒适,安全配置和智能舒适配置丰富齐全,在细节之处更显人性化,性价比也更高,堪称家用SUV中的越级“品质”之选。当然每个购车者的购车标准不同,抓住最后购车好时机,在2017年末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之前,入手一辆满足自身需求的高品质好车,才算是真正过上高品质“佛系”生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