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铁甲二手机正式推出二手泵车交易服务

中新网8月30日电 近日,铁甲旗下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铁甲二手机宣布与战略合作方砼管家一起为客户完成了第一台二手混凝土泵车交易,这标志着这家二手工程机械网上交易平台在新品类拓展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虽然许多用户对铁甲二手机耳熟能详,但是在人们的印象中,铁甲二手机是“一家做二手挖掘机和装载机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人们得出这一印象并不奇怪,毕竟过去铁甲二手机成交的设备中大部分是挖掘机和装载机。然而,随着平台用户数量和交易规模的迅速发展,铁甲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于此。今年年中,铁甲正式提出了品类拓展计划,并和混凝土行业最大的微信运营平台“砼管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二手泵车线索、买家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成交的混凝土泵车就是双方合作的结果,来自广西的客户闭先生在铁甲二手机平台上进行网上筛选、400电话咨询及现场实地看车后,如愿买到了心仪的设备。

铁甲二手机平台的泵车品类设备

目前在铁甲二手机上,二手泵车的在售量已经超过300台,涵盖三一、中联、PUTZMEISTER等主流泵车品牌,对于短臂架、中臂架、长臂架的泵车都有覆盖。谈到铁甲二手机的新品类拓展计划,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表示:“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设备保有量超过1000万台,每年交易的二手工程机械设备总额超过4500亿元人民币,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铁甲二手机目前在二手挖掘机市场的占有率遥遥领先,但是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边界绝不仅限于此。我们希望充分利用铁甲平台已经积累的用户资源和覆盖全国的线下服务能力,加上像砼管家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更多种类的工程机械用户提供服务。”

目前,中国的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尚处在发展的基础阶段,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融资困难、交易产权纠纷频发、评估和检测体系缺失等问题普遍存在,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痛点仍然比较突出。针对这些情况,铁甲二手机在今年7月份正式推出了“交易安全保障计划”,对因为设备归属问题导致的交易纠纷、设备被扣等情况进行先行赔付。

今年5月份,铁甲旗下的铁甲金服业务还进行了业务升级,推出了交易性融资业务“购机贷”,在铁甲二手机平台上购买设备的用户可以享受到二手设备分期购机业务。作为基于铁甲二手机交易平台的嵌入式金融服务,这项服务具有“低首付、特惠利率、额度适宜”等特点,与其他金融产品相比更具有互联网+工程机械的优势。

随着铁甲二手机覆盖越来越多的二手工程机械品类,以及在这过程中逐渐延伸出来的交易安全保障服务、金融服务和其它增值服务,铁甲二手机平台必将深刻影响到中国工程机械的市场格局,推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朝着更加透明、公平和高效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