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要安全还是要设计 热卖两年的传祺GS4再发车身断裂事件

要安全还是要设计 热卖两年的传祺GS4再发车身断裂事件

当下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喜爱程度远超以往,而面对如此之大的消费需求,国内外车企将更多的研发精力聚焦在SUV车型上,并推出一大批被市场认可、被消费者所接受的热点车型。

在这其中广汽传祺GS4的表现十分亮眼,自2015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而其合适的售价区间和不错的外观设计也积累了一大批用户群体,但是就是这样一款热销的车型,或许却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近段时间一则传祺GS4一撞便两截的消息在互联网上疯狂传播,根据网友描述,该起车祸发生在湖南省一公路上,出事车辆为广汽传祺热销车型GS4。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车身由于碰撞发生断裂,车身尾部不翼而飞,断裂的底盘与其他车身零部件散落一地,唯一可见的便是“身首异处”的车身。

由于事出突然目前还没有更多的信息披露,不过根据消息发布者描述车辆驾驶员及乘客共三人在发生事故后不幸遇难。虽然不知道出事车辆在事故前驾驶员处于什么样的驾驶状态,以及车辆事故时的速度、行驶环境环境、肇事原因等,但是从照片中事发道路和天气状况来看,路面平整且开阔,天气晴朗没有雨水,而人车混行的公路上也不具备高速行驶的条件,总体来看事出有因。

无独有偶,在今年4月份发生的一起事故当中,传祺GS4也发生了车身断裂的情况,而当时不知什么原因这起事故并没有曝出,但是被众多关注GS4的车主们挖掘出来。看到这里不禁让人心生疑问,为何这一款热销车型在发生不可抗拒事故时,车身居然发生如此严重的断裂,如果排除了事发时驾驶员超速、路况、碰撞对象等因素,是否是GS4的质量问题?

这里先抛开此次事件不谈,先来看看传祺GS4在消费者长期使用中出现了什么问题。根据汽车之家新车百车故障数显示,传祺GS4车型的这一数值在395,该级别的均值为322。这里需要多插一句,新车百车故障数的统计公式是:新车百车故障数=参与评价的新车发生的故障数÷参与评价的新车数×100,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每百辆新车中出现的故障数,包含故障、异响、使用不便等问题。新车百车故障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

虽然GS4的数值比该级别平均数略高72个数值,也就是故障率略高,但是对比相同级别的竞品车型,比如瑞虎7和吉利博越,这一数值的确有些不尽如人意。

首先根据车辆投诉网站显示,用户对于传祺GS4的变速器十分不满。

这些问题集中在双离合车型中,正常行驶中换挡不顺、变速箱有异响、换挡杆(变速按钮)损坏或无法使用等,尤其是异响和不平顺备受消费者诟病。

其次在行驶过程中,传祺GS4方向存在方向跑偏、底盘刹车转向异响、和怠速抖动,投诉最多的就是怠速抖动,尤其是1.3T发动机,平顺性不好。

最后是在装配工艺上,中控内饰板异响、全车车门的异响也在时刻困扰着驾驶者。然而目前广汽传祺在面对如此之多的消费者投诉后,仅仅针对了1.3T车型变速器的系统进行了升级,其他问题还处于待解决状态。

而缓慢的应对和沉默对于广汽传祺而言,这些情况的发生也将在未来或多或少影响其发展。

就在8月中旬,广汽官方表示广汽乘用车将在9月正式更名广汽传祺,从品牌战略上来看广汽“传祺”阶段已经替代了广汽“大自主”战略,而“传祺”也将逐渐实现广汽自主曾经立下“2020年实现年产能100万辆目标”。同时8月28日广汽传祺在乌镇举办了新车上市发布会,正式向市场市推出小型SUV GS3和中型SUV GS7,然而在风风光光的发布会后,为传祺品牌开辟市场的车型GS4,其存在的诸多问题仍然没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这对于已经为传祺品牌埋单的消费者来说是不是有些不公平?而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似乎也少了一些尊重。

这起发生在湖南的车祸还有待官方的调查结果,希望这次事故的调查结果只是由于外界因素所导致的,毕竟传祺GS4在国内还是拥有众多的车主群体。传祺GS4所存在的质量问题还是非常突出的,要知道他所占据的售价区间是众多小康家庭的首选,他们对于用车的需求非常简单,可靠、耐用、省心即可!如果广汽传祺品牌真的想成为传奇,提升自身质量、尊重消费者,才是王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