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群雄逐鹿,后来居上----小型suv聚力上海车展

以“致力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7届上海国际车展终于就要落下帷幕,这场关于汽车的饕餮盛宴伴随着接踵而至的新车发布与亮相给人们留下了无数精彩话题。据悉,本届上海车展共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车共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也许是因为此前市场一直稳固增长的利好影响,亮相车型当中SUV占据了极大比重,随着消费升级的推进,不但自主品牌相继完成SUV市场布局,合资品牌也在层层递进的细分市场占位,而相比中大型SUV市场的飞速增长,小型SUV的市场竞争更是日趋激烈。

小市场有大作为,三雄鼎立各成一派

在这一细分市场上,合资品牌中仅有本田的XR-V与其姊妹车型缤智能稳定在销量前五的水平,因此小型SUV的市场竞争可以看作是国内自主品牌的内战,随着竞争的不断深入,各品牌的新车也会强势涌现,企图从产品造型、科技配置、动力表现以及最为关键的价格区间上进行所谓的优胜劣汰。在当前市场中,哈弗H2s、长安CS35以及名爵ZS三款车型表现最为抢眼,不但销量出色,颜值也颇佳。

哈弗H2s

套用哈弗一贯的设计语言,H2s线条硬朗犀利,配合俯冲式动感双腰线,代表了哈弗对SUV“未来范”的理解。其中红标哈弗H2s进气格栅延续经典的盾形家族前脸,蓝标车型则采用最新的六边形设计。与此相对应,红标车型大灯英气锐利、锋芒毕露,蓝标车型则采用飞翼式大灯,精致科幻,分别切合了红蓝标车型的不同气质。

长安CS35

长安CS35 秉承了长安CS系列简约时尚的设计语言,盾形镀铬夹层进气格栅结合富有冲击力前杠的大包围式前脸设计立体灵动,采用饱满硬朗风格斯威后杠和门背线条设计的尾部造型动感活力,再与简洁犀利的鹰眼式大灯相互搭配,以焕然一新的时尚姿态登场。

名爵ZS

与其他两款车型强调家族基因不同,名爵ZS的大嘴进气格栅看上去战斗气息浓郁,大大的品牌Logo与犀利的前脸线条凸显了年轻基因,而整车造型上近似马自达的设计语言与细节上所体现出的捷豹味道,又令其颇有英伦范的混搭风格。

我的风格我做主,泛90后年轻风潮代表作

当然,随着小型SUV细分市场竞争的白热化,新车入市一定要更加优秀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取得主动权。于是,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知名大厂,东风风神在进一步完成SUV家族的战略布局,并将产品规划正式带入3.0时代之后,于本次上海车展上首次对外亮相了一款面向泛90后人群打造的小型SUV时尚座驾——AX4。

将东风风神AX4比喻为“泛90后”年轻风潮的代表之作一点也不为过,在新时尚设计美学理念的加持之下,AX4以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一经公布便已获得媒体届与汽车圈的高分评价。

双层LED前大灯组造型犀利夺目,配合造型独特质感出众的雾灯组镀铬装饰,使得前脸造型辨识度极高,搭配上悬浮式双色车顶与动感跳脱的尾部造型,迎合了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不仅是在自主品牌的小型SUV领域,即便是与合资品牌的同类产品对比,东风风神AX4的外观造型都可算得上是非常的时髦。

然而,自主品牌小型SUV之所以要比合资品牌更受青睐,除了高颜值,同等价位下更为丰富的功能配置也是它们核心的竞争优势之处。比如哈弗H2s上配备有ESC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手刹+AVH电子驻车、HHC坡道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SDL手机互联、胎压监测、8雷达探头倒车影像、甚至PM2.5过滤系统;而长安CS35配备有博世最新第九代ESP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升级后的名爵ZS;名爵ZS则基于“互联网原生群体”的需求,搭载了能够根据大数据“迭代升级”的智能互联系统。它们中任何一个单独站出来都可以甩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几条街。

而作为后其之秀的东风风神AX4自然不会掉以轻心,只有拿出真本事,才有机会与其他自主品牌的同胞们一较高下。从上海车展上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AX4的车身尺寸在长宽高上分别为4195/1780/1622mm,轴距为2580mm,这样的越级空间确保了更为舒适的驾驶感受。此外还配备了具有车载Wi-Fi功能的WindLink全新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而由ESP、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侧气帘,以及同级唯一的低速防碰撞系统也都一应俱全,实属良心之作。

在动力方面,从厂家公布的各项参数看,东风风神AX4预计将搭载性能领先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动力卓越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与之相配的则是5MT及6DCT两款变速箱。尤其是1.4T与6DCT构成的“铂金动力”组合,对比其他竞品的动力表现,AX4实在是让人充满期待。

如果8万元起卖,这也许是你能买到的最卓越的小型SUV之一了

从东风风神AX4亮相的那一天起,有关其定价的猜测就没有停止过,参照哈弗H2s 的8.38万-10.28万元售价、长安CS35的7.99万-10.39万元售价,以及名爵ZS的7.38万-11.58万元售价,具有同样定位,但在颜值、配置以及动力都略胜一筹的东风风神AX4应该会以更为厚道的价格成为搅动小型SUV市场的耀眼新星。此外,从东风风神近两年的品牌表现来看,准确的市场定位也令新推产品不论是在销量还是在口碑上都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再依据现有同处于自主品牌阵营的小型SUV的价格去综合判断,我们不妨大胆的预测,如果东风风神AX4的起步价格设定在8万元上下,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