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渠道下沉 北京现代为消费者贴心服务

近日,国务院《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曾经提及的“汽车下乡”概念再次在商务部的会议上提起,三四级市场再次被行业关注。行业普遍认为,由于中国一、二线城市限行、限购以及中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等因素,当前中国汽车消费正快速向三四线城市转移,有研究数据预测,2017年三四级市场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69%。也因为此,很多车企看到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潜力,纷纷进行渠道下沉,北京现代也是如此,将渠道网点直接下探至四五线城市,不断拓宽拓深渠道,了解用户真实需求,在服务消费者上真正落地,也间接带动了当地经济、就业等形势的发展。

精耕渠道 服务消费者更“接地气” 

在三四级市场汽车消费渐成大趋势的前提下,北京现代精耕渠道,积极下探区域市场,构筑了一张丰富而多元化的渠道网络,北京现代的服务网点随着渠道下沉也为广大3-6线城镇消费者带来了便利。

在线下,按照规划,2020年之前,北京现代将实现4S店、特约店、卫星店1000+1000的渠道扩展,面对五六线的县级城市实际购车需求,这种多元化、小型化的建店形式,非常契合新形势下的市场,让经销商以最低的建店成本,将营销的“毛细血管”伸到市场最瘠薄的区域,把服务半径缩减到最小,更让全国小城镇的车主也可以通过北京现代的渠道网络购买到高品质的汽车产品,让三到六级市场的消费者也可享受到与一二级城市一样的服务水准,提升生活品质。

不仅如此,三四级市场的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也有更多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汽车消费,针对此,北京现代的渠道下沉政策也深度拓展到线上。在线上,北京现代开始着手电商化布局,借助京东、天猫、汽车之家等电商、媒体平台,为用户拓宽了解和选择北京现代产品的渠道,并以官方网站为核心,整合门户网站、垂直网站、微信、微博等社区平台,为用户量身打造看车,咨询,购车、售后及二手车交易等整合的统一平台,同时为避免网购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售后无保障弊端,北京现代推行经销商代交车模式,除选购阶段在电商平台上完成外,其余售后、维修、服务、保养等环节,均由提车经销商予以解决,省去消费者网购的后顾之忧。

渠道下沉 带动区域经济良性循环

北京现代多元化、小型化的建店形式,不仅保证了渠道下沉,为三四五六线城市提供了更好的服务,让销售更接地气,同时也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与就业人口的增长,以及地方汽车行业的发展。

据悉,北京现代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发展拉动就业20万人,“就业”除了可以给劳动力带来收入,就业还关系到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稳定、开发人力资源等诸多方面。以北京现代的沧州工厂为例,其建成后就直接新增6000个就业岗位,由此对周边就业的带动效应更是呈几何级倍增,带动整车零部件物流、服务贸易、汽车金融以及相关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应。

经过多年耕耘,北京现代已经建立起了包含零配件加工、整车装配制造、产品物流运输、销售服务等的完整产业链条。由此也带动了上游原材料生产,促进了配套零配件企业发展,同时还活跃了周边服务业,为实现当地汽车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贡献出一份力量。

行业人士评价,通过精耕渠道与构建多元化渠道网,北京现代不仅将营销触角下探到各级区域市场,同时也将服务渗透到各区域消费者,为千万的用户提供更安心,更值得信赖的专属服务,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信赖。未来,围绕下沉化的渠道建设,北京现代也将在城镇市场中激发新的活力。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