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恢复正常上牌 个人指标今年剩万余个

本报讯(记者孟环 殷呈悦)昨天下午,市经信委官网发布了北京市今年首批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这份最新目录涵盖了来自9家企业的35款车型,其中还包含特斯拉两个系列车型,市民可在市经信委官网的“最新发布”一栏中进行查看。随后记者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获悉,本市销售的相关新能源车已恢复正常上牌。

昨天下午,市经信委官网发布了北京市今年首批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这份最新目录涵盖了来自9家企业的35款车型,其中不乏用户熟知的新能源车型,如北汽EU260、比亚迪腾势、江淮iEV4等;同时,也包含备受瞩目的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系列中的多款车型。

与此同时,市科委、市交通委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北京市2016年第四批示范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使用有关事项的公告》,表示考虑到消费者实际需求,决定持有2016年8月26日配置的新能源车指标消费者,可在2017年4月26日之前办理车辆购置税及机动车登记相关手续。

“我们今天把之前一直在等待政策的十几辆车都上完牌儿了。”昨天17时左右,亚市的北汽新能源车销售点负责人王小顺经理告诉记者:“包括去年8月拿到指标、差点儿以为要在这个月26号过期的几个客户,今天都顺利上牌了。”一家比亚迪新能源车相关销售人员昨天也表示,因为已提前把相关其他手续准备好,办牌很顺利。

日益受到关注的新能源车越来越“抢手”,但是今年的政府补贴却大幅度下滑。因此,春节后本市新能源车价格普遍上涨了约万元左右。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部部长郭咏表示:“今年新能源车销售真是闲一阵、忙一阵,年初1、2月是等政策,今年下半年后恐怕是没指标了。受此影响,新能源汽车价格不会再涨了,指标就那么多了,还涨价,万一都砸手里了呢?”

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今年仅剩万余个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年第一期小客车指标摇号将于明日举办。上午记者从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获悉,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有超过278万位个人参与,基准中签率约为788比1。

经审核,截至2017年2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783966个有效编码;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0328个有效编码。

2016年6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105个,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3905个;摇出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900个。

同时记者了解到,2017年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1000个。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0328个有效编码,其中含轮候的15459个有效编码。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总数小于指标配置总数,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直接配置。这也意味着,今年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目前仅剩下10672个。J14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