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走亲访友,让第九代索纳塔混动成为孩子的美好记忆

刚刚过去的春节,少不了走亲访友。每到这时候,总是会忍不住想起小时候爸爸骑自行车载我走亲戚的情景。记得有一年初二去姥姥家拜年,刚好赶上下雪,老爸穿着雨披奋力骑车,幼小的我坐在后座,躲在雨披后档里安稳的吃着“大白兔”奶糖,全然不觉风雪。如今已是一对儿女父亲的我,想起这样的场景还会觉得从心底温暖。

今年春节。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的出现,也给正给 “他们”的童年,留下温暖的记忆……

环保优先,小女儿赞成混动

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是全家的“环保小卫士”。她对环保格外执着,坚决不同意我买车。但每周三次的课外班要换乘四次地铁和公交,光路上就要两个半小时,这让我实在心疼。由于我们的生活区域充电很不方便,没法选择纯电动汽车。最后和女儿摆事实讲道理,她终于同意选择既实用又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型。

因为这个领域产品不算多,并不用大浪淘沙的“海选”。我和大多数车友一样,主要是在凯美瑞双擎和新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混动之间进行比较。要说服女儿,一定要从环保的角度入手,因此最终油耗也就成为了影响女儿意见最重要的指标。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的综合工况油耗仅4.8L/百公里,明显低于凯美瑞双擎5.3L/百公里油耗。正是这样的优异油耗表现,让第九代索纳塔混动最终赢得了女儿的这一票。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开了两个多月,女儿去上课外班的时间来回缩短了将近一个小时,而且也不用挨冻了。在温暖舒适的车上,她总是习惯性的关注油耗,第九代索纳塔混动超低的油耗也总是能赢得“环保小卫士”的笑容,这也让我格外舒心。

内外兼修,大儿子无从挑剔

小女儿只关注环保,已上初中的大儿子是个车迷,他更关注车本身的品质。既要颜值,又要空间;既要配置,又要安全。当我带着大家一起去4S店看车时,他还真是对第九代索纳塔混动一见钟情。

在试乘试驾的基础上,他又认真分析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的各项参数。和凯美瑞双擎相比,无论是混动技术还是电池类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都有明显的后发优势。全覆盖底盘、主动AAF控制、整车静音、超低风阻系数0.25(凯美瑞双擎为0.27)等遍布全车各处的优化设计,共同打造了出色的驾乘体验,而且多连杆后悬挂、智能后备箱、智能灯光、胎压监测等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便利性。

最让儿子满意的是,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的车内空间丝毫不受影响,与原型车一样宽敞。后备箱容积也仍然保持440L,日常使用空间充足。春节去看望孩子姥姥,路上三个多小时,两个孩子在车里各种嬉戏玩耍毫无障碍。而且,第九代索纳塔混动还为混动系统提供了“10年/20万公里”的同类型最长质保,也让做父母的,彻底实现了全程无忧。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上市大半年来,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最终选择。无论是绿色环保,还是实惠节能,第九代索纳塔混动始终致力于陪伴现代家庭成就幸福梦想。在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们,也都将拥有一份独特的美好记忆。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