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特斯拉市值未来将超万亿 而另一家大鳄还潜行水下

特斯拉最近股价一路上扬、走势汹汹,已经由去年11月最低点的每股178美元上涨到近期最高287美元,短短3个月时间,涨幅超60%!这也让特斯拉彻底超越日本知名车企尼桑。

而持有特斯拉股票的美国知名投资家Ron Baron日前称这仅仅是开始,未来10年内特斯拉的市值将翻30倍,达到1万亿美元的量级,超越苹果、谷歌。一旦真正实现,特斯拉富可敌国。

Ron Baron敢于做出如此大胆的判断,是因为对未来产业趋势和创新方向有一个有力而清晰的判断——智能电动车产业将快速爆发,唯有具备独特价值的领军企业才能获得高速发展。

一名资深投资人指出,全球智能电动车方兴未艾,除了特斯拉以及传统汽车厂商奔驰、奥迪、宝马,还诞生了诸如具有全球视野的初创公司FF、乐视超级汽车等互联网造车企业。特斯拉的领先地位也许会在今后受到更大的挑战,具备更高布局维度的车企将从中胜出。

产业未来清晰智能电动车迎来机遇期

据媒体报道,Ron Baron作为长期价值投资者并非首次对特斯拉作出如此判断。早在去年6月份他就断言,特斯拉将会不断成长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虽然这次对于特斯拉市值在10年内突破1万亿美元的判断让人感到有些震撼,却也能找出令人信服的依据。

电动车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无论是在技术、配套设施和消费者认知上都有了一个巨大的改观,也因此引发大量巨头的跟随。在美国市场,除了特斯拉以及本土的雪佛兰、福特品牌,还有来自日本、德国的丰田、宝马等传统车企和谷歌、苹果等互联网巨头。

我国智能电动车市场竞争也相当激烈。除了传统汽车厂商出身的比亚迪等,还有以互联网身份对电动车布局的蔚来、游侠等。以起于中国、在全球发力的乐视汽车为例,乐视超级汽车和战略伙伴FF在美国和中国的两大电动车生产基地已经同时开建,并致力于打造集“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于一体的全球化互联网智能电动共享交通生态系统。

各国雄心勃勃的减排计划也在推波助澜。德国、英国、荷兰、挪威等国组建了“零排放车辆(Zero Emission Vehicle)同盟”,美国联邦政府专门发布“加快普及电动汽车”计划,均致力于加快推动电动车产业发展。

我国《中国制造2025》则明确指出,不断加大对新能源车的支持力度。但为应对不断恶化的空气污染,未来我国对于电动车的支持政策可能更加激进。日前的一则消息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出租车将面临大“换血”,到今年9月份,6万辆北京出租车将全部置换为电动车。

业内认为,2018年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大战全面爆发的一年。届时,包括Tesla、乐视、FF、蔚来等在电动车行业中拥有前瞻性布局的企业,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产业链定胜负互联网交通生态系统换道超车

Ron Baron对于特斯拉的“情有独钟”,并坚定认可其在10年内能够达到万亿美元的市值,有其自身的逻辑。

作为一家汽车公司,特斯拉正在将越来越多的精力与资源,放在能源体系的建设中去,包括太阳能能源的生产、存储与消费整体产业链。其实,从特斯拉创业之初,马斯克就以全局化的思维运作着这个全新能源模式的汽车体系,宁可在较长的时间内承受高额亏损,也要与整车销售同步进行能源配套体系的建设。

Ron Baron看重的即是特斯拉对于产业链的打造。“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增加,电力需求也将增加,特斯拉已经较好地将电动汽车、太阳能面板和家用储电墙整合在一起。”他说。形成产业链之于特斯拉,将具备更高的价值和发展空间。

一直以来,寻找一家具备产业链属性或更高布局的电动车厂还比较困难。但随着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F发布首款量产互联网生态电动车,这一局面正得到改变。

相比特斯拉,乐视以互联网生态模式打造的汽车生态,其战略远见更为前瞻和宏大。如果说特斯拉打造的是现在能看到的“新能源+电动车”的产业链,那么乐视打造的则是基于“内容服务+人工智能+汽车共享+……”的未来交通生态体系。如果说是特斯拉把汽车从燃油时代带入电动时代,那么乐视汽车更有意把电动车从出行工具变革为一套生态交通系统。

目前,乐视已在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车联网、充电策略、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并形成了中美两大主场。

有投资者认为,乐视“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生态模式使乐视超级汽车在入口、变现能力等方面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维、更广泛的优势,属于乐视汽车的1万亿美元市值,可能会更早到来。

下注未来领跑者投资者坚守将获得巨大收益

能够在投资中斩获巨大收益的,往往是那些发现正确跑道,并选择最具潜力的领先公司后,不为外界任何因素干扰坚定走下去的人。

从Ron Baron对特斯拉的态度上可以看到这一点。去年5月18日,特斯拉宣布增发680万股以提高电动车产量的消息曝出后,曾被一些媒体质疑纯粹是为了“圈钱”。此后的大半年时间,其股价一路下跌到12月份跌去约15%。对于媒体的质疑,Ron Baron予以否定,并坚信特斯拉能完成订单目标。这份坚信,让他每股获益已经达到80美元。

再以乐视汽车为例。尽管遭遇外界的质疑,众多资本还是蜂拥而至。去年9月19日,乐视公布汽车融资情况,包括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知名机构在内,共同投资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额度创世界纪录地达到10.8亿美元,远超特斯拉。

就在前不久乐视引入融创战投之时,孙宏斌表示看不懂乐视汽车板块,150亿投资中也没有一分钱投到汽车,但他显然已经对乐视汽车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并和贾跃亭一道考察了乐视在浙江的汽车工厂。

包括孙宏斌在内的成功投资人士非常清楚,乐视汽车的成功将成为助力乐视升维的利器,乐视汽车所做的代表了未来出行行业的大趋势,而投资者也将与乐视共同分享这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有业内人士称,孙宏斌未来有望追加对乐视汽车的投资,进而通过布局整个乐视生态获取更高的资本回报。

在代表未来的智能电动车领域,特斯拉已经深耕多年。而在产业爆发、政策支持的巨大背景之下,近几年又出现了更多包括乐视汽车这样更具战略高度的公司,它们的未来将更加可观。投资者只需选好企业,即可在三五年后坐收电动车市场红利。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