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郑州各个车站周边车流量大 今后3天可能会临时管制

河南商报首席 记者李江瑞

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免费,自1月27日(大年三十)零时起,至2月2日(大年初六)24时止。省交警总队、省高速交警总队方面对春节假期出行进行了分析预测。

【数据】

郑州上下高速的车辆每天超60万辆

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的数据,从1月13日春运开始以来,郑州市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上下站总车流量,每天均在60万辆以上,比去年同期多了约四成。

省交警总队方面介绍,预计1月24日(腊月二十七)、26日(腊月二十九)下午和1月27日(除夕)上午是春节回家高峰时段,在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地的高速公路下站口会出现车流高峰。

同时,郑州周边上站口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宁洛高速、兰南高速、大广高速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因此,开车返乡最好避开1月26日(腊月二十九)下午4点以后的时段,以及1月27日上午8点到11点的时段,错峰出行,避免堵车。

对于出行来讲比较有利的消息是,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近期的降雨降雪将出现在大年初一下午到夜里及以后,雨雪基本不会影响到春节前返乡的路况。

【堵点】

今年春节假期注意避开六大易堵高速路段

省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河南省内有六处高速路段是易堵点。

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建议提前看路况,发现有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已开通)通行。

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和许昌段。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已开通)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建议提前查看路况,如有拥堵可提前绕行机场高速或走107国道,也可走四港联动大道绕过易堵路段再上高速。

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

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二广高速豫鄂省界站、宁洛高速豫皖省界站、京港澳高速豫冀省界站高峰时段。绕行方案:二广高速豫鄂省界站可提前绕行焦桐高速向南,宁洛高速豫皖省界站可提前绕行新阳高速或永登高速,京港澳高速豫冀省界站注意提前绕行107国道。

【注意】

私家车注意 这几天车站周边或临时管制

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春节前郑州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客流最高峰是1月24日、25日、26日三天,遇到周边大面积交通拥堵时,交警将对驶入火车站、汽车站的私家车采取分流、限行等临时管制措施。

如果要开车上高速,建议避开郑州周边比较拥堵的收费站。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