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紧抓市场脉搏,北京现代2016年全系进入T时代

回顾2016年的国内车市,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无T不欢”。确实,T动力车型动力强劲又相对省油,加之国家还有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因此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巨大的优势,自然深受消费者青睐,并逐渐成为了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流产品类型,各大车企当然趋之若鹜,纷纷推出T动力车型。历来市场嗅觉敏锐并且反应迅速的北京现代,表现更是格外抢眼。

加快布局,T动力已覆盖60%车型

自去年成功将1.6T动力搭载至两款重量级新车——第九代索纳塔和全新途胜上之后,2016年北京现代紧扣市场脉搏,继续在T动力领域连续打出重拳,在充分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明显加快了T动力车型的布局速度。

今年3月,北京现代推出了新一代中级车领动,正式引入1.4T小排量T动力;6月,又为中高级细分市场上表现出色的名图,增加了1.6T车型,使其竞争力进一步提升;8月,良好的市场反馈促使北京现代再推名图1.6T和领动1.4T入门车型,进一步拉低T动力价格门槛;9月,成都车展同时发布了2017款索九和全新胜达,进一步对1.6T和2.0T车型进行升级强化;紧随其后,北京现代又为深受年轻人欢迎的ix25增加了1.6T车型。

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已经拥有全新胜达、全新途胜、ix25、第九代索纳塔、名图、领动共6款T动力车型,从中级轿车到中高级轿车,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SUV,涵盖了C、D、S全部产品级别,覆盖车型已达60%,排量更是囊括1.4T、1.6T、2.0T三大主流动力,北京现代已实现T动力车型的完整布局。北京现代强大的T动力攻势,也收获了良好的市场表现。2016年,北京现代的T动力车型总计销量已超过20万辆,逐渐成为举足轻重的销量担当。

把握大势,精品T动力斩获全球大奖

在前不久刚出炉的“2017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中,T动力占据七席,油电混合动力占据三席,而自然吸气发动机无一上榜,也充分显示了T动力风行的大势所趋。在这份榜单中,现代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成为“十佳”中唯一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的“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评选,历来被视为世界发动机技术领域的风向标,其评选过程非常认真、严谨,甚至可以说是严苛。每台发动机都要进行马力、扭矩、燃油经济性、新技术应用情况,以及实际工作特性等全面的评估,最终才会选出综合表现最好的十台发动机,因此最终的榜单能够清晰地反映出技术和市场的主流方向,极具权威性和参考价值。但最为国人所关注的是,这款获奖的1.4T发动机正是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中级车领动所搭载的机型。

领动所使用的这款1.4T发动机在1400rpm时就能达到210.8N?m的最大扭矩,这也就意味着澎湃动力会更早到来。而且,这款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有5.7L,同时只需要加注93号(京标92号)汽油即可,综合性能在同级产品中具有明显领先优势,完美兼顾用户对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双重需求。

深挖潜力,不断推广小排量T动力

从技术发展阶段看,尽管各种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车不断涌现,但是凭借高效低耗、成熟可靠的特点,T动力仍然是现阶段提升车辆驱动效能的最佳实现方式,这一点早已成为业界共识;从技术发展程度看,涡轮增压技术目前仍有很大潜力可以继续挖掘,这也使得达到同等功率的T动力发动机排量一直在不断降低。因此,继续挖掘T动力的潜能,不断推广小排量T动力车型将是今后相当一个时期内的主要发展方向。

事实上,从北京现代的T动力发展路径上也能清晰看出排量逐渐变小、搭载车型逐渐大众化的趋势。从全新胜达的2.0T到全新途胜和索九的1.6T,再到领动的1.4T,未来还会陆续推出1.2T、1.0T等更小排量的T动力车型。虽然排量在逐步降低,但是技术含量在不断提高,而且所覆盖的市场容量也在极速扩大,可以说是“小排量里面蕴含着大战略”。

之所以如此大举进军T动力领域,源自北京现代厚积薄发的技术储备。北京现代T动力总成技术水平一直处于业内领先,不仅能带来更好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最为关键的是具有高可靠性。目前已在北京现代多款产品上采用的不同排量“T+DCT”动力总成,经过市场的检验始终表现十分稳定,很好的消除了消费者对T动力发动机和DCT双离合变速器稳定性的顾虑,由此也大大加速了T动力的推广速度。

抓住了T动力市场脉搏的北京现代,已经顺利完成了全系T动力产品线的布局,凭借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所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和良好品质口碑,在新的一年必将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