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从“性价比”到“性能比”产品升级,北京现代2016年大打技术牌

年终岁末,盘点时刻。在2016年,北京现代通过大打技术牌,在智能科技、新能源、T动力三大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展现出雄厚的整体技术实力,逐渐褪去“性价比”烙印,展现出优异的“性能比”特质,积极面对千万时代的到来。

智能科技傍身,全面迎接互联网时代

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智能科技已经日益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车生活自然不能例外,而车载智能配置则成为了车辆技术含量的重要指标。在这方面,北京现代一直是业内的先行者,今年更是将这一“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

10月份,北京现代在精品小车悦纳上市的同时,一同发布了H-Band智能手环。通过佩戴这一轻巧的手环,悦纳用户能够实现无匙车门开闭和发动机启停,简化了汽车启动步骤,也省却了翻找钥匙的麻烦。同时,手环还可以监测收集用户的计步、血压、心率等数据,实时关注用户的健康状况。如此精巧的设计,让无数用户惊呼“脑洞大开”。

车辆能够支持智能手机互联功能,就意味着用户日常数字生活中的各种习惯可以无缝覆盖到用车全过程。在国内合资车企中,北京现代首家实现同时搭载Carlife & Carplay双平台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并已陆续装备了全新途胜、领动、悦纳等不同级别的多款车型,而且几乎都是各级别市场中的首款车型。通过车机互联,无论是拨打电话、播放音乐,还是导航指向甚至是车辆定位,用户都无需低头操作手机,用车便利性和行车安全性同时得以显著提高。

除此之外,像已经在全新途胜、第九代索纳塔、领动、悦纳等车型上搭载的智能后备厢开启功能,能够智能感知车主靠近并自动开启,尽早解放车主的双手,在日常用车生活中同样极具实用性。还有其他像TPMS胎压监测、ISG智能启停、AEB自动紧急制动等诸多智能“黑科技”,也助力北京现代产品全面迎接互联网时代。

新能源计划推进,用新技术践行绿色环保

动辄响起的雾霾“红色预警”已经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由此新能源车型也成为众多车企今后的发展重点,新能源车型的性能也成为了衡量一个车企技术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标尺。以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上市为标志,北京现代正式启动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从产品、技术、理念三个维度全面倡导健康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

作为北京现代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一上市就占领了技术高点。其所搭载的TMED混动系统最誉为“行业内最为高效混动系统之一”。该系统运行效率更高,而且动力耦合方式及行驶模式切换简单直接,更加可靠。加之同级最低的0.25Cd整体风阻系数,使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的综合油耗低至4.8L/100km,节油率高达36%,成为当前混动车型中首屈一指的节能高手。此外,TMED混动系统还具备跛行功能,在电机或离合器故障时,车辆可单独依靠发动机或电机驱动,彻底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除了出色的技术性能,北京现代产品的生态性也得到了业界认可。近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中级车——领动,以明显高于国家标准的成绩,在中国唯一监测汽车生态标准的《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C-ECAP)中荣获金牌。这项严苛的评价,不仅有排放和油耗,还涉及车内空气质量、噪声、有害物质等多项指标,对消费者所关注的用车健康、节能和环保都很有参考价值。

这一切,还只是北京现代“新能源战略-NEW计划”的起步。按照部署,未来北京现代将在全面应用HEV、PHEV、EV及氢能源技术,进一步强化技术领先优势,在2020年前推出九款新能源产品,不断完善新能源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实现全产品版图的构建,并将在十三五末期实现新能源产品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多样的选择。

澎湃T动力加持,全力投入T时代

T动力车型动力强劲又相对省油,还可以享受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巨大的优势,因此深受消费者青睐,并已经成为汽车业界的动力技术趋势。在众多人眼中,T动力已经俨然成为车辆性能优异的重要标志。

2016年,北京现代在T动力领域大动作不断,先后推出了领动1.4T车型、索九改款车型、名图1.6T车型、全新胜达2.0T改款车型和ix25的1.6T车型。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已经拥有全新胜达、全新途胜、ix25、第九代索纳塔、名图、领动共6款T动力车型,涵盖了C、D、S全部产品级别,排量覆盖1.4T、1.6T、2.0T三大主流动力层次,可谓全面步入了T时代。

在前不久刚刚出炉的“2017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中,曾经六度折桂的现代汽车凭借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再度上榜,这款发动机也成为榜单中唯一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为国人所关注的是,这款获奖的1.4T发动机正是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中级车领动所搭载的机型。

领动所使用的这款1.4T发动机在1400rpm时就能达到210.8N?m的最大扭矩,这也就意味着澎湃动力会更早到来。而且,这款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有5.7L,同时只需要加注93号(京标92号)汽油即可,完美兼顾用户对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双重需求,综合性能在同级产品中具有明显领先优势。

曾经的北京现代,通过高“性价比”,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并不断壮大。如今的北京现代,在向千万时代迈进的路上,不断释放潜心积淀的领先技术,大力发展智能科技、T动力技术,以及新能源技术,逐渐完成从“性价比”到“性能比”的跨越,与时俱进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并实现产品和品牌的再升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