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上千辆“违约车”藏身黄河边 不乏宝马、奥迪等豪车

“违约车”里也有奔驰、宝马等豪车

河南商报记者程时培程亚龙崔文文/图

在郑州花园口至东四环附近的黄河边,藏着一个个大院子,里面停着上千辆汽车,其中不乏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

车辆停放在这,不时有车主前来寻找,但都被看车人拒之门外。这些车辆,多是被汽车分期公司拖来的“违约车”。

靠着这些车辆,汽车分期公司主导着一件件坐地起价的生意。

【反映】

爱车突然不见了 原来被汽车分期公司拖走了

今年7月的一天,郑州市民杨先生的爱车突然不见了。“我找了好久才得到信息,是做分期贷款的汽车分期公司给拖走了。”

至于为何拖车,分期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杨先生只按与银行约定的还款日期还款,没遵守与公司约定的还款日期,所以已经违约。

该公司告诉杨先生:“什么时候拿出35000元违约金和拖车费,什么时候来领车。”

由于违约金太高,杨先生想自己拿回车,今年11月初,多方托人后,他终于在一个朋友的指引下,来到黄河边花园口村附近一个“神秘”的院子,进院门之前,虽然是朋友,但对方还是告诉他:“不能带手机,不能拍照。”

朋友告诉他,院子里停放的都是汽车分期公司扣押的车辆,怕图片流传出去车主来闹事。

在朋友介绍的停车场里没有找到车辆,杨先生又辗转附近几个停车场寻找,但都被拒之门外,“停车场看守说,见到分期公司给的放行条才让进。”

【探访】

藏车黄河边 汽车分期公司“坐地起价”

究竟有多少车被扣押后藏在黄河边的停车场里?连日来,河南商报记者在黄河边进行了走访调查。

17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根据爆料人提供的地址,找到位于郑州花园口附近专门用来停放“违约车”的停车场。

该处停车场隐匿在郑州黄河大桥西侧两个汽车修理厂的背后,大白天,蓝色的铁皮大门紧锁,站在院子围墙低矮处,可以看到数百平方米的院内,停了200多辆挂着河南各地牌照的私家车。

河南商报记者以车辆被分期公司拖至此为由敲门询问情况,一名年轻男子问:“有条没?”随后称:“没条来这干吗,找汽车分期公司去,交完钱开了条再来找车。”

而据知情者称,在花园口周边,这样的停车场有七八个,沿着黄河大堤继续往东,就有4个类似的停车场,比河南商报记者探访时见到的停车场面积还要大。几家公司合租场地是常见的事。

“他们把车拖走藏在停车场,我们要想拿回车,就只能按照他们的要求,付出高额的违约金和停车费。”一名车主说。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得知,车停在这些停车场,车主取车时,需交纳每天200元的停车费用。

【调查】

不少车主称汽车分期公司的陷阱难防

“我们70多人的车子都不知被拖到啥地方了。”11月17日,正当河南商报记者在黄河边寻找“违约车”停车场时,来自南阳的方先生向记者发来一张说明书,说明书上,有来自河南各地近段时间被拖走车辆的车主的共同签名。

记者致电多名车主后获悉,他们的车辆都被汽车分期公司以不同理由拖走,相似的是,车辆被拖走后,都被要求交纳3万元~5万元不等的高额违约金和其他费用。

“公司告诉我停车费按天算,每天200元。”一名车主称,“停车费一天都要200元,不知道是按啥标准收取。”

至于车辆为何被拖走,除少数确实违约的车主外,大部分车主表示,自己遭遇了拖车公司设置的陷阱。

那么有哪些陷阱?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梳理。

陷阱1:续保日期临近联系不上人,自购保险后公司称违约

在车主们的反映中,有多人因没买分期公司强行指定的保险而被拖车。

车主罗先生和李女士都是在郑州北环路一家汽车分期公司做的分期贷款,他们称,今年他们续保日期快到之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该公司。

“他们留的电话都不通。”李女士说,没有办法,自己只得买了别家的保险,也是全险。

“但买完保险后一两天,对方就将车弄走了。”李女士说,理由是没买指定的保险,属于违约。

“我想要拿回自己的车,他们说先把剩下的贷款一次性还完,另外再交3万元的违约金和拖车费。”李女士坚持认为不是自己违约,但分期公司称,不拿钱不给车。

陷阱2:GPS定位装置信号异常,设置两个还款日期

车主们称,除了未按约定在指定公司购买保险外,购车人未按担保公司合同日期还款(已按银行还款日期还款)、GPS定位装置信号异常,都会被分期公司或担保公司当作“扣车”的理由。

在郑州一汽车分期公司做分期购车的桑先生称,自己就曾遭遇类似陷阱。

“做分期时,公司没让我仔细看合同,我一直以银行的还款日期还款,还了29期后,他们说我违约把我车拖走了。”桑先生说,该公司称合同里约定的还有一个公司的还款日期,他必须按照公司的还款日期还款,而不是按照银行的还款日期还款。

“我已经还了29期,如果出错了,他们难道不应该早点通知吗?为何还了29期才把车拖走。”桑先生称,自己事先并没有接到该公司任何通知,也没有银行的催款提示。

陷阱3:按时交完分期,想拿回“绿本”还得再交6000元

违约或到期未还款会被拖车,但按时交钱也可能出问题。

2013年9月,家住登封的李先生通过郑州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首付9万多元购买一辆福特轿车,今年10月,22万元的分期贷款全部结清,可李先生联系该公司想要回自己的“车辆登记证书”(绿本)和另一把车钥匙时,却被告知,还要再交6000元。

“三年分期,每月还款6836元钱,都按时交了,不知为何多了6000元的费用。”李先生称,后来找到公司,看了自己的合同,才知道原来合同上有一行小字,写的是结清时要向公司交纳(贷款金额)2%的管理费,而这些费用,在前期办理以及还款过程中从未听业务经理提起过。

李先生称,他办理分期贷款时,公司让签署的是一份空白合同,上面很多项都没填,而公司说合同一式四份,银行、公司、车管所、贷款人各一份,他根本就没拿到过。

很多车主吃过“空白合同”的亏。今年9月,花园路附近一家豪车广场突然关门,数十位分期买车的车主在查询中发现,自己的银行贷款数额出现巨大偏差。买车者说,买车时和该公司约定贷车款的50%,但直到公司人去楼空后才发现,他们贷了70%。这是公司拿空白合同进行的操作。

陷阱4:“零首付”购车,车主交了定金还被要求交其他费用

市民贷款买车遇到的纠纷,还出现在“零首付”购车上。

今年,许昌的龙先生在郑州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买车,当时对方承诺可以“零首付”购车,并可以办大额信用卡。

龙先生当时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于是爽快交了定金和各种费用,但要求提车时,该公司却表示银行贷款没办下来,要提车再交64000元。

“我不交钱他们就不给车,车没拿到,每期的贷款却还要我还。”龙先生说。

而调查买车者的遭遇发现,“零首付”购车前咨询时,分期公司往往承诺三五天提车拿钱。

但最后其往往办不到,即便能把贷款办下来,这些公司也会以各种理由拖延着不给客户交车并索取高额后续费用。

一位汽车行业的人士表示,“零首付”其实只是一些商家的噱头,真正目的是骗取首付款、定金等费用。按照央行和银监会出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零首付”本身就是不允许的。按规定,购新车至少要交20%的首付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