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烟台汽车产业提速 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图)

烟台是中国北方新兴的汽车工业基地,目前烟台市汽车行业生产企业近500家。(资料图) 马双军 摄

中新网烟台11月23日电 (张玉雷)22日,在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汽通用东岳汽车基地生产车间内,随着一台台发动机缓缓下线,该基地动力总成累计产量突破1200万台。

据悉,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从最初的单一发动机发展到目前拥有七大系列发动机、四大系列变速箱等产品。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分布着众多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形成了以整车为龙头,以发动机、变速箱、车用空调器为核心的完整汽车产业体系。烟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累计生产整车已突破400万辆,并远销北美、南美、中东地区等海外市场。

时下,烟台开发区、福山区、牟平区以及该市所辖的莱阳、蓬莱、龙口等市已成为当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主要聚集地。今年前九个月,烟台市汽车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7.1%。

据悉,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烟台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将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将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配套完善的生产体系,吸引海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落户投产。

目前,由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烟台开发区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已经投用,该中心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

烟台是中国北方新兴的汽车工业基地,目前烟台市汽车行业生产企业近500家。(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