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杜弦:欧马可撑起冷链运输一片天

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事实上,何止是“诗书”,万事如斯,就连爱因斯坦也曾说“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勤奋,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置身物流行业,面对货运市场的瞬息万变,与其抱怨和牢骚,不如认准方向执着努力。

7年前,杜弦和几个朋友合伙创立石家庄君兴物流有限公司的时候,总计只有5台货车,数量还没有参股的股东人数多。“我们主要经营冷藏运输和普货配送。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70多台各种类型货车,除了轻卡,中卡、重卡一应俱全。”杜弦说,在中卡类货车中,欧马可5系占比最大,已经超过了20台。

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何况是用于创造经济效益的生产工具?钟爱牵手必须要有充分的理由。

杜弦告诉《卡车之友网》,选择欧马可首先是基于车主和司机的双重身份对车辆品质的审视,其次是对车辆运营效力的考量,以及对欧马可创造价值能力的综合评判。

“公司的业务涉及生鲜、肉、蛋,以及冻品和冰品的冷藏运输,因为有时效限制,所以对车辆的动力性、可靠性,以及出勤率等都有一定的要求,车辆同时还必须要很节油。”杜弦介绍,君兴物流的业务以河北石家庄地区为中心向周边省份城市辐射,既有联系广州、上海和武汉等城市的定线运输,也有一部分京津冀地区的专线运输。

“无论是肉蛋蔬菜,还是冻品,只要从冷库装车后,就必须实现最快送达。”在经营君兴物流之前,杜弦从事的是重卡货运,后来看到冷链运输行业有着极大的发展前景,于是就和几个朋友一起投资开拓了这个新市场,“现在,除了一些普通商品,我们还承接一些奶油、巧克力等知名品牌商品在山西及河北地区的分运。”

俗话说,“人勤地不懒”。在杜弦的眼中,君兴物流比一般的冷链运输企业服务意识更强,运输方式更灵活,“只要能折合够运营成本的业务,我们都投之以桃,我们相信凭借优质的服务一定能赢得更多的收益。”

持之以恒、集腋成裘。君兴物流凭借着滴水石穿的韧劲,最终以服务感动了用户,带动了业务增长。与之并行的是,随着越来越多欧马可中卡的助力,公司车辆配备的优势正逐渐显现。“早先,我们购入的是欧马可3系轻卡,随后购买的都是欧马可5系中卡。业务范围在石家庄、天津、武汉、上海、广州、芜湖及沧州等多个城市循环配给,一般的车辆很难承担如此高强度的调配。”

有着丰富运营经验的杜弦坦陈,欧马可5系的动力性能的确出众,17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足以保证车辆的爬山涉水;而超大货厢的设计也提高了装载能力,降低了运营成本,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而260L超大的油箱也让车辆的续驶行程更长,不仅适用于城际运输,同时还能满足长途运输的需要。

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的今天,让杜弦最满意的或许还是欧马可5系突出的经济性。欧马可5系配装康明斯ISF3.8L发动机,独有的4气缸16气门设计,使得进气量很充足,配合燃烧优化技术,发动机在提高动力的同时做到了节油,排放系统采用EGR+POC技术,无需添加尿素。“综合公里油耗约1.2元,比其他同类车型节省0.2~0.4元。以每月行驶1万公里计算,每月单车油耗就可节省2000元钱,尿素费用每公里可节省2毛钱,每月可节省2000元,仅此两项,全年就是4万多块钱的节省。”

“最近几年,冷链运输发展迅猛,未来发展的空间或许更大。”杜弦表示,经过几年的摸索,自己已认定要在冷链运输行业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而欧马可就是与公司并肩作战的坚强“战友”。

进入2016年,君兴物流陆续又购入了10余台欧马可5系高效版轻卡。“这款新品在动力、可靠、效率、安全、节省上都一如既往的好,并且配装了德国采埃孚变速器,传动效率更高。此外,我们对欧马可的服务也很满意,两万公里一次保养,20个核心部件4年或100万公里超长保修的实力,也并非所有的中轻卡企业都能够做到且敢于承诺的。”杜弦说。

“细水长流,聚少成多。别小看‘两万公里保养’,和其他车型5000公里保养的频率相比,一个保养周期内就能节省1000多块钱,一年里单车最少节约6000元,而且出勤率越高,运营里程越长,节省开支越多。”善于算经济账的杜弦说,仅保养一项,这20余台欧马可就可为公司节省十多万元。

商海沉浮,没有谁甘当弱者。“君兴”在石家庄物流行业中虽然规模尚在进一步的壮大之中,但在冷藏运输领域却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服务优势,尤其是欧马可的助阵,让公司在时效性和运输价格方面都更具有竞争力。杜弦透露,目前的君兴物流已取得了药品运输的相关资质,未来几年,君兴物流将计划大举进军该运输市场,“随着市场的逐步放开,未来,药品运输必将会成为冷链运输企业的必争之地。至于装配的主力车型,我一定将欧马可5系作为首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