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工信部加快推进车企信用建设 失信企业将纳入"黑名单"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最近一次会议中表示,将加快推进汽车生产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并按要求纳入国家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加强汽车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管,对于违法失信企业将纳入“黑名单”,建立多部门、跨地区的信用联动奖惩机制,构建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3月24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在北京召开了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生产一致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环境保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认监委有关司局参加。70余家汽车生产企业、4家发动机企业以及汽车协会、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等行业组织共150余人参会。

为进一步完善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体系,加强汽车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3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信部装〔2016〕95号,以下简称《通知》)。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就《通知》出台的背景以及企业诚信自律承诺制度、加强生产一致性管理、加强机动车出厂合格证管理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介绍了2016年重点工作思路和要求。环境保护部对国五排放标准实施时间进行了解读,要求汽车生产企业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法规,确保生产销售的车辆产品切实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公安部介绍了交管部门在车辆登记、交通事故处理中发现的各类汽车产品违规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公开曝光、追究违法主体刑事责任等措施。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分别就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产品召回、3C质量认证改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汽车协会、一汽集团、上汽集团、重汽集团、比亚迪、宇通代表行业企业进行了表态,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自律,切实做好生产一致性管理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汽车行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中新网汽车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