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百度谈无人驾驶:三至五年商用 首先用在封闭园区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刘育英)百度首席产品架构师孙云丰30日在北京谈到无人驾驶技术时表示,百度预期三到五年实现商业化,最开始的时候可能不是简单地上路,而是在封闭的园区内提供服务。

去年12月,百度在北京的五环进行了无人驾驶测试。近日,百度又将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送到美国硅谷进行试验。

目前,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巨头都在抢滩无人驾驶,如特斯拉、谷歌等科技公司,也包括奔驰、沃尔沃、丰田等传统汽车制造商。这一领域的角逐日趋激烈。

美国网约车公司优步首席产品官杰夫·霍顿30日在与孙云丰的对话会上表示,优步的一个团队正在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孙云丰说,百度并不是像特斯拉那样做整个无人驾驶,更多是汽车整个生态产业链中的一环。

据公开信息,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项目2013年起步,其技术核心是“百度汽车大脑”,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

孙云丰称,未来商业化初期,无人驾驶技术可能在固定的园区和路线提供服务,如工业园区电动巴士的无人驾驶。在普通的公共交通道路上,可能会提供部分能力,如现在高端汽车装配的高级辅助驾驶。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当日在另一场合表示,无人驾驶是百度目前投入最大的项目,至今已经投入几百亿元人民币。(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