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葛树文:“互联网+”热潮冲击汽车销售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葛树文。

中新网1月29日电 过去的一年,豪华车市场可谓充满挑战、竞争激烈。在国内众多品牌纷争的豪华车市场,无论是销量与质量,还是品牌建设以及产品创新,市场整体增量仍有待提高。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的话说:“2015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速只有5%。目前,终端客户对豪华车购买要求已经发生变化。尤其是当前兴起的‘互联网+’的热潮,对汽车的售前、售后都造成巨大冲击。”

2015年,奥迪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单,市场份额依然保持三分天下的格局。为此,葛树文在参加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2016商界精英齐拜年”系列访谈时表示,去年奥迪总销量为567888辆,持续在中国市场保持第一的位置。与第二名之间差距没有缩小,达到13万辆,与第三名的差距有缩小,但仍达到20万辆。

谈到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葛树文表示:“在6、7年前中国市场就4、5家豪华车品牌在竞争,到去年有12家豪华车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进行厮杀、竞争。能够在12个品牌当中还保持三分天下,奥迪在这方面的成绩非常值得肯定。”

同时,在品牌建设方面,奥迪的品牌形象在国内还是一直位居前列。“这些年我们除了注重品牌形象的调整和转化之外,各个维度的考核指标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现在奥迪的品牌喜好度在中国还是第一、整体形象还是第一。现在奥迪第一选择和忠诚度都是第一,尊贵度也有所提升,跟各家保持持平态势。”葛树文说。

不过,在取得众多成绩的同时,奥迪也在自我剖析,发现并解决自身的不足。对此,葛树文从产品增速和品牌锐化两个方面做出的分析。

按照葛树文的分析,2015年奥迪的总体增速没有跟上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去年的豪华车大市增长5%,我们年初制定的计划基本上是与前年持平,或者实现微增长。这个目标在去年12月份完全可以实现,结果天不遂人愿,供应商出现了问题,导致我们整车的装饰亮条和尾标供应不足,影响了一周的销量。”

“另外,在品牌的锐化上做的还不够到位,没有达到市场期望。但汽车品牌未来真正能够取得客户满意的不仅仅是物质能力,还有精神能力,即品牌精神是否和客户群高度的一致。”葛树文分析称,

对于新一年奥迪在市场量价方面的判断,葛树文表示:“未来我们会在量和价之间,找到一个最科学、合理的平衡。同时希望通过品牌建设,能够实现量价齐升。未来会把资源从销售产品为主导的推广,逐渐转移到关注质量,关注品牌的事情上来。此外,数字化也是公司今年要下大力气继续做深入研究和发展,通过数字化帮助把每天都做的日常业务做到提升,要做好。未来数字化要达到‘持续有效的与客户沟通,最重要的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目标。”(中新网汽车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