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武汉大象租车推1元租车 收用户200万押金后人去楼空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湖北台记者王旭 黄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几年租车出行很受欢迎,有驾照没车的人租辆车也能享受驾驶的快乐和出行的便利。今年初,武汉“大象租车公司”推出一块钱租车活动,吸引来很多顾客。但一块钱租车有个前提,就是得交上高额押金,还车后22个工作日才会退还押金。

肯定有很多的人还是会慕名选择这样一个1块钱租车的公司,但是最近,很多用户找大象租车讨要租车押金的时候,却发现出问题了,原来押金被拖欠了。事实证明这一块钱的租车真的是不靠谱,要相信天上真的不是掉馅饼。

记者在位于武汉市徐东路的大象租车公司门口看到,一些消费者聚集在此,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无意间在网上得知了大象租车公司,一块钱的低价让人本是半信半疑,但对方自称是推广阶段,确实是一块钱租车。同时,大象租车公司表示,为防止租出去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违章罚款,会根据不同车型,每车每天收取5千到1万5千元不等的押金。考虑到比较划算,不少消费者办理的租车业务,一段时间内也确实体验不错,但最近,眼看规定的日子到了,而押金却并未到账。大象租车先是回应说财务系统被黑,再过几天,11月12日,当消费者们再次来到这里,眼前发生的一幕让大家傻了眼:人去楼空,一个员工都找不到了。

这家大象租车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今年年中,公司资金就出现了问题,退款不及时,甚至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员工都被压了一个月工资没有发放。

目前,来此办理租车业务的消费者约200多位,交付的押金总金额超过200万元。记者还了解到,这家大象租车公司已欠下房东好几个月的房租,消费者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记者走访了大象租车公司多个租车点发现,其实这些租车点都是洗车维修店,但仍旧有大批消费者来租车点讨要押金。据大象租车一位姓向的负责人介绍,大象租车是他和另外一名股东在2014年9月创立的,目前共有14家租车点,财务一直由总公司负责,加盟商并不接触押金和租金,而是通过大象租车给商户配备的POS机,顾客直接刷POS机把钱转给公司。而在11月初的时候,正在外拓展市场的向经理突然接到了公司财务的电话,说公司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肯定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当时9月份也出过,但我们都解决掉了。”

对于突然搬离、电话也无法接通一事,向经理表示,他们并不是在逃避,而是公司目前的状况突然让他们有些手足无措,目前拖欠消费者的押金共计200多万元,公司正在全力筹集资金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