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特斯拉7.0升级实现史上最大规模自动驾驶

“7.0系统已经就绪,是否选择更新?”

特斯拉Model S的中控大屏上又弹出了提示框,这一次,自动驾驶真的来了!

是的,即日起特斯拉的新老车主又将陆续通过全球独有的Over The Air (OTA) 空中升级技术免费开上“新车”。此次7.0升级主要集中在自动驾驶方面,全新的自动驾驶模式Autopilot一方面将在高速驾驶中减轻驾驶员负担,另一方面在帮助用户泊车上更加简单、方便。同时,更多可操控选项的增加让特斯拉与驾驶员更加“心有灵犀”。

无疑,自动驾驶功能更加成熟的7.0版本深刻体现了特斯拉增强交互性的原则,增强车辆与车辆间的交互,实现更智能的巡航、更精确的车辆前、侧、后碰撞预警和反应。

诞生于硅谷的特斯拉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在造车技术上,打造出了真正量产的智能汽车。 梦想照进现实需要先行者的开拓,需要创新者的颠覆。特斯拉以“改变世界”为梦想,以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为车主们提供颠覆性的“极致汽车拥有体验”。而这一次,特斯拉再次改写了“汽车”的定义。

改变世界从解放驾驶员开始——自动驾驶

自动车道保持、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功能的激活,是7.0固件版本中最大的亮点。即将推送的测试版更新据传还包括了能够让驾驶者随时暂停和恢复自动泊车过程的功能,这在以往的汽车上常见的泊车辅助系统中是前所未有的功能。同时,侧撞预警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监测范围。中国每年有超过2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咎于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就是要让司机从枯燥甚至是有潜在危险的行驶中解放出来,使驾驶更安全、更有趣、更简易。

Model S如同披上了盔甲的车神,配备了三种不同的硬件系统,随时掌握实时路况:远距离雷达(集成到前面牌照安装位置的下面)提供远距离扫描前方的环境;前置摄像头(在后视镜上方)工作时作为车辆的“眼睛”具备图像识别能力,能够识别出交通标志;12个超声波传感器随时监控汽车四周环境。在避免侧面碰撞方面,特斯拉将提供两种警报:一是车道偏离警报,另一个是侧撞预警警报。

自动车道保持

自动车道保持是一个驾驶辅助功能,会帮助车辆保持在行驶车道内,结合⾃自适应巡航的智能安全跟前车,这会使长途驾驶更加轻松。当然,驾驶员仍需要观察周围情况,并且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自动更变车道

升级7.0版本之后,Model S会使用各种措施,包括转向角度、转向率和速度来确定自动转向系统协助驾驶者在路上进行合适的操作,使驾驶变得更容易。在自动转向系统和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的控制下,车辆可以在原有车道保持速度。必须强调的是,驾驶者在启用自动转向系统时,手不能离开方向盘。

在自动变道系统的辅助下,变更车道变得十分简单。先检查变道是否安全,然后开启转向灯。车道变更完成后,再松开转向灯。

自动泊车

Model S 现在有了强大的自动泊车功能,驾驶者可以不用担心复杂和困难的侧方停车了。当在城市周围低速行驶时,一旦特斯拉检测到停车位置,仪表板上则会出现“P”字样。自动驻车指南会在触摸屏上连同后置摄像头一起出现,一旦启动了,它将会通过控制方向盘和车速来实现自动停车。

利用来自超声波传感器的数据,自动泊车系统可确定与路缘和其他停放车辆的接近度。只要Model S行驶速度低于24km/h,自动泊车系统就可以检测到长度大约为6米的潜在平行停放区域。车主只需点击触摸屏上的“开始自动泊车”,按照触摸屏上的说明执行,只需等待系统将自动停放好车辆,显示“已完成”的消息。

另外,装配自动驾驶部件的Model S,前视摄像头会对车辆所在行车道上的标志进行检测,超声波传感器则会检测盲区是否有车辆。Model S已检测到明显的公路标志,同时,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自动转向系统图标的出现也说明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启已准备就绪。连续两次快速拉动巡航控制手柄然后这个图标将会变蓝,这就说明自动转向系统以及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已经开启。

人性化驾驶体验——全新用户界面、更易操控

此次7.0升级,被誉为“未来之车”的特斯拉在改善驾驶体验上也下足了功夫。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仪表盘使驾驶监控更直观,而更多的可操控选项让驾驶操控更方便。

除了自动驾驶功能,这次7.0升级特斯拉以驾驶员体验为核心,对显示器的视觉设计做了全新的改善,不仅加入了更多功能型应用来监控整个行车行程,还通过车辆传感器的检测,使仪表板提供了一个可视化道路。随着新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出现,仪表盘上新的驾驶聚焦设计还会显示该车使用的实时信息,包括车道偏离,盲点检测,车速辅助、碰撞警告,主动巡航,自动转向,车辆能够智能判断车辆在相关环境下的即时行为。在Model S检测到距离过近的物体时,车辆还会在仪表板上显示一条流动线条来警示驾驶者。

而更多对车身可操控选项的增加也让驾驶体验更加的人性化,比如对于可自动开启的前门和标志性的鹰翼式车门的控制,对悬架高度的控制等。7.0 固件里新增了一档名为“非常低”的悬架选项,用于车辆高速巡航时使用。购买了零下气候套件的用户还会在环境控制选项里发现一个新的“全部关闭”选项。

另外,此次7.0版本升级,特斯拉还在驻车辅助、温度控制、动力传动系统也做了大规模的改进。

“新车”免费开 特斯拉永不过时

对于消费品来说,“过时”和“折旧”向来是无法避免的,而非常快的贬值速度对于汽车更是无法言说的痛。传统汽车在购买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配置,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体验和功能只能寄希望于不断“换车”这唯一途径。而且在养护成本上也会水涨船高,发动机很多部件磨损、老化了,车辆也更废油了,车主们就是如此眼看着爱车一天天折旧。

而事实上,不断推出新款车型和养护维修也是传统汽车厂商持续盈利、创造利润的重要方式。直到特斯拉的出现,颠覆了这一饱受诟病的恶性循环。智能的基因让特斯拉有自我进化、不断翻新的本领。

相比传统燃油汽车动力总成复杂的燃烧系统、散热系统、排气系统,纯电动的Model S是如此简单,电动机动力总成采用全封闭设计根本无需保养。同时,特斯拉的OTA空中升级就是针对已经购买和使用Model S的车主,让大家感受Model S智能汽车的“常开常新”。特斯拉OTA空中升级以平均2-3个月一次的升级频率定期给车主带来惊喜,每一次升级都是整车功能、配置的全面更新,并且针对特斯拉车主终身免费。像一些车企提供一次地图导航升级服务就要收费800元这样的事情,绝不会发生在特斯拉身上。特斯拉的每次OTA空中升级,就像一个定期的礼物一样,让每一位特斯拉车主都能感受难以言表的兴奋。

特斯拉历次OTA空中升级功能盘点

OTA空中升级是Model S非常关键的一个性能特点,它可以持续地改善用户体验,不断地增加新功能,不断改善车辆行为。凭借全球独步的车联网技术,特斯拉为车主的Model S进行系统升级,车主无需购买新车就能体会到车辆“焕然一新”的喜悦,一次购买,终身升级。

特斯拉自2014年至今在中国已经进行了四次更新,依次实现了导航服务、语音导航、巡航控制、防撞辅助、倒车辅助增强、车速辅助、智能温度预设、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报、代客模式以及3D导航等功能的更新。特斯拉用一年多的时间在“空中升级”这一科目交了一份成绩斐然的答卷。

2014年4月,面向中国车主推送V5.9版车载系统升级

2014年11月,面向中国车主推送V6.0版车载系统升级,增加“17英寸超大屏幕导航和地图服务、语音命令设置导航目的地、整合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信息、优化Model S车门把手响应灵敏度,美化车辆仪表板显示界面,提供个性化车辆命名、全新的能量管理选项、基于地点的智能空气悬架和日历功能等”。

2015年2月,面向中国车主推送V6.1版车载系统升级,增加“增强版驻车辅助、智能温度预设、优化电池显示功能、增强日历事件功能等”。

2015年4月,面向中国车主推送V6.2版车载系统升级,增加“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报等辅助驾驶功能、代客模式、升级3D导航等”。

无疑,“互联”和“智能”是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也是将梦想照进现实的基础。推进交通方式变革最重要的也是实现车联网和智能化。特斯拉不断推出新的升级、新的功能,朝着未来一步步地迈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