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捷恩斯另起炉灶 高端是不是现代的菜

是缺乏信心还是缺乏争议?现代汽车借Genesis打造高档的计划,如泥牛入海,似乎没引起太多反响。现代汽车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回应:启用“Genesis”作为豪华子品牌的名称,现代汽车想要开拓高端市场由来已久。被如此寄予厚望的捷恩斯,能达成所愿么?

在“品牌向上”的战略屡屡受挫之后,越战越勇的现代汽车正式宣布将把捷恩斯(Genesis)发展为一个独立的豪华子品牌。

捷恩斯的首次出现还要追溯到十年前,现代尝试性地推出了豪华车产品捷恩斯。2008年第一代捷恩斯轿车上市时,现代就曾考虑过作为独立高档品牌。而今,现代汽车方面也表示,之所以启用“Genesis”作为豪华子品牌的名称,也是基于现代汽车现有豪华车型“捷恩斯”在市场中积累的产品认知度。可见,现代汽车想要开拓高端市场由来已久,被如此给予厚望的捷恩斯,能达成所愿么?

捷恩斯

理想很丰满 突破高端瓶颈

与全球其它领先的汽车公司相比,创立于1967年的现代汽车历史很短,凭借走“性价比”的路线取得了迅猛的发展。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性价比”的标签给现代汽车带来了销量,却难以摆脱固有的市场定位,这成为限制现代汽车发展的瓶颈。

“现代汽车发布Genesis品牌,目的是为了提高其在日益增长的豪华车市场中的竞争力,为实现新的飞跃奠定基础。”现代汽车方面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现代汽车这样的做法,从战略上讲,是可以理解的。汽车品牌想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生存,避免简单的价格战,提升品牌影响力,进行高端突破是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表示。

现实很骨感 品牌向上乏力

现代汽车中国的高层,在2014年捷恩斯产品上市时,曾毫不掩饰地说:“捷恩斯是‘宝马7系的空间、5系的性能和配置、3系的价格’”。

“Genesis”品牌6个产品线将在2020年以前开发完毕,将从现有的第二代捷恩斯轿车与计划下个月上市的超大型豪华轿车开始,在未来5年间将开发4种新车型。

然而现代高端突破的美好理想,在现实中还需要太多考验。即使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但在被德系高档车牢牢统治的细分市场,捷恩斯恐怕很难找到存在感。

薛旭表示:“我认为‘Genesis’品牌的前景并不乐观,尤其是对于中国市场。韩国制造目前尚未取得强势的地位,而在中国汽车市场,豪车是使用者的符号,是其地位的象征,品牌文化和形象是影响购买的重要因素。北美豪车市场的产品注重务实,而欧洲豪车市场的产品注重品质,或许在北美市场,这个品牌更容易生存发展。”

这样的推断并非空穴来风,作为韩国现代面向高端消费市场的试水之作,劳恩斯就曾在美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和用户口碑。

前路荆棘密布,现代是否准备好

“‘Genesis’品牌将把智能安全、便捷性和人车交互等以人为本的革新技术、以及舒适而富有活力的驾驶体验作为核心差异化要素,”现代汽车方面表示。

目前的豪华车市场,后进品牌要想分得一杯羹,必须要披荆斩棘。薛旭表示:“‘Genesis’品牌要想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得采取特殊的战略。”他指出,高端SUV市场,将是适宜该品牌发展的土壤,“Genesis”品牌推出性价比高的豪华SUV,将是不错的选择。(中国经济网 记者杨昕艳)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一:然并卵……韩系车暂时还只能是便宜配置高的合资车的代名词,仅此而已。时尚科技性能什么的,几乎都与韩系车无关……

网友评论二:勇气可嘉,还不如收购了阿斯顿马丁做活更好,DS和捷恩斯必将成为豪华品牌的最冷门。

网友评论三:现代终于出手了,看到雷克萨斯卖的风生水起,看到因菲尼迪红红火火,忍不住了,但韩国还没到能造豪华车这个水平吧?还是把全球市场做好做稳才是目前最关键的……

网友评论四:并不是所有车标带个翅膀就逼格高了,宾利带翅膀逼格高因为它本身就是个…

网友评论五:以现代品牌价值不够实力造豪华品牌,造了也没有客观价值,现代的这个豪华品牌,未来就会和DS差不多,叫好不叫座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