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新能源> 正文

金网新能源 推动物流新能源生态链体系转型

【车讯网 报道】方兴未艾的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又多了一位实力强劲的搅局者。在近日举行的“2015金网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核心商务会议”上,金网新能源宣布将携手众泰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家知名企业,共同打造纯电动物流生态圈,推动行业发展模式向产业链体系转型。会上,金网新能源集合部分合作伙伴,并与车辆智能化运营合作商以及部分区域经销商进行签约。

金网新能源总经理肖峰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越来越明显,金网新能源与众泰汽车携手推出的捷泰纯电动物流车,将为城市短途物流和终端配送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金网新能源是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综合运营商,拥有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租赁、服务、汽车共享及充电桩生产运营等多项业务,产业链覆盖完整。

据悉,捷泰纯电动物流车是金网新能源根据行业调研结果由众泰汽车量身打造的新型物流车,主要技术参数能够全面满足物流快递企业的用车需求。捷泰的续航里程超过220km,最高车速达105km/h,在整车配置上,互联网智能终端、上坡辅助系统(HAC)、GPS管理平台、EPS电动助力转向等科技配置均应用于这款新能源车型。

近年来,伴随电商的崛起,快递业务发展日新月异。国家邮政局公布的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今年1-9月全国服务企业业务处理量达到137亿件,同比增长46%,再创历史新高。不仅仅快递业务,城市内散货运输规模也在不断壮大,城市物流配送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浙江省物流协会秘书长钱世平在此次商务会议上指出,随着快递需求量高速增长,快递最后1公里的服务矛盾日益突出,快递企业对专用新能源物流车辆的需求不断增加,快递企业将成为新能源物流车辆的主要市场。他希望各级政府制定激励政策、给予通行便利,完善技术标准方面的支持。

事实上,大力发展纯电动物流车代替燃油车作为治理城市污染的方式已经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去年9月,交通运输部在《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应达到5万辆,同时城市物流配送车运营权也将优先授予新能源汽车。此外,继武汉引入纯电动物流货车,率先在国内打造“城市货的”以来,北京、天津、山东等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也相应出台了方案,均有提及将推广纯电动物流车的计划。

城市配送的自身特征决定了物流行业与新能源汽车结合的可行性。肖峰指出,除了物流车需求量庞大之外,城市物流配送的末端短距离运输与停放集中的特点也方便了纯电动物流车的推广。据了解,在引进高品质纯电动物流车的同时,金网新能源创新服务模式,与知名充电桩企业合作,解决电动物流车在城市充电设施配套不足的问题。金网新能源正以全生态链的视角,助力绿色无污染物流在城市配送领域的全面应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