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汽车频道> 车讯> 正文

标致雪铁龙集团携旗下三大品牌闪耀2015成都车展

【2015年9月4日,成都】2015(第十八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于9月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标致雪铁龙集团携旗下DS、标致、雪铁龙三大品牌,组成豪华阵容登陆车展,不仅让广大消费者全方位感受到标致雪铁龙法系风范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展现了标致雪铁龙集团迈向复兴的坚实步伐。

务实创新复兴势头更加强劲

自2014年初实施“迈向复兴”中期战略以来,标致雪铁龙集团加速推进国际化发展,重视旗下三个品牌的差异化营销,强调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创新,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为集团的强势复兴注入新的活力。2015年上半年,集团合并营运收入同比增长6.9%,达到289亿欧元;经常性营运利润为14.24亿欧元,增长了10.37亿欧元;集团整车业务营收同比上涨4.3%,达到194亿欧元,整车利润9.75亿欧元,增长了9.68亿欧元;自由现金流达27.92亿欧元。

从整车销量方面来看,标致雪铁龙集团在2015年上半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0.4%,达到155万辆。集团在欧洲区域总计销售98.4万辆,同比增长2.9%;继续巩固在中东-非洲区域多个国家的领先地位,打造继中国市场之后的第三大市场;中国及东南亚区域销量总计36.8万辆,同比增长2.2%。其中,标致品牌连续第二年在中国成为增长最快的国际品牌之一,销量同比上涨11.1%;虽然由于产品更迭的原因,雪铁龙品牌的发展稍有滞缓,但其新车型C3-XRSUV的成功投放仍然给整个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DS品牌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翻番,尤其是DS6SUV的表现值得称道。

标致雪铁龙集团上半年在全球市场的良好表现,反映了最近新车投放和价格布局政策的成功。在中国市场的稳步推进中,标致雪铁龙实现了包括品牌定位、产品规划、企业升级改造在内的全面突破,不仅展现了品牌的产品实力,更是彰显了集团面对未来行业挑战的巨大潜力。

惊艳车展三大品牌交相辉映

在汇集了众多车企的展览上,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三大品牌各自散发着不同的品牌魅力。

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携新DS5、2016款DS6、DS23老爷车及三款60周年限量版车型参展,大气典雅的展台布置诠释着品牌的法式奢华。首次亮相的“新时代前卫豪华跨界车”新DS5,启用了“DS之翼”家族式前脸,新增香槟金、幻砂金车身颜色,彰显出豪华汽车的身份与气质。同时上市的还有配备众多领先智能科技的新款DS6。两款车型均新增1.8T排量发动机,并标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融合了法式奢华灵感与欧洲精湛工艺,为消费者带来激情闪耀的视觉享受,同时,其极具诚意的定价和超越同侪的综合实力,再次为中国豪车市场树立了价值标杆。

今年是标致的“用户体验年”,此次车展上,标致不仅带来全系7款车型和进口车的强大阵容,以及“T+STT”、“Blue-i”、“自动泊车”等领先科技,更是展示了标致品牌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方位、多维度”的体验内容。标致展台将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以独具特色的体验区域展现品牌“严谨、激情、致雅”的理念。“全能男神”标致408在延续一年的热卖之后,本次在成都推出荣耀版,搭载的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具有高性能、低油耗、超平顺的性能优势,显示了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核心动力领域的研发实力。凭借更经济的高效动力和更全面的科技配置,408荣耀版将为品牌“产品体验”增添重要的砝码。

雪铁龙展台以“舒适、时尚、科技”为主题,通过对品牌视觉元素的灵活运用和巧妙的展台布局,向观众呈现雪铁龙深厚的百年底蕴和充满活力的现代科技创新。在此次车展上,东风雪铁龙的年度重磅车型C4世嘉集成了C4家族的欧系血统,从现代设计、高效动力、人性科技、超级安全等四方面着力,以卓越的品质满足消费者更高的用车需求。与此同时,新增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款雪铁龙C5也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亮相。随着“T+STT核芯动力”列装主力车型和新C4L、C51.8THP、C4世嘉的全新上市,东风雪铁龙的产品优势将逐渐凸显。

面对挑战多方布局夯实基础

在标致雪铁龙集团“迈向复兴”的蓝图中,中国市场是最为重要的战略规划之一,同时,也是助力集团快速发展的核心支柱。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公司结成战略联盟一周年之后,双方又共同签署了开发“共用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致力于提升双方的平台规模和产品全球竞争力。另一方面,标致雪铁龙与长安集团在渠道、技术等多个方面实现融合,旗下DS品牌相继在国内推出高品质车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2014年12月,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在深圳正式落成,为标致雪铁龙在华研发能力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2015年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往年的高速增长戛然而止,微增长已成定局,品牌的口碑和售后服务将成为消费者购买的关键理由之一。面对市场的严峻挑战,标致雪铁龙旗下品牌狠抓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提升品牌口碑。在J.D.Power质量满意度排名中,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分列售后满意度第一名和第三名,双品牌的销售满意度排名也位居前列。另外,经过3年的努力,DS品牌成功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树立了“最具品位豪华汽车品牌”的形象,并取得了喜人的销售业绩,成功跻身中国豪华车销量前十的地位。

随着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拥有良好的用户互动体系将是标致雪铁龙集团迎接挑战的关键。汽车电商作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新事物,不仅是销量提升的渠道,还是与用户良性互动的窗口。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三大品牌从几年前便纷纷开始探索与电商平台比如天猫、京东及苏宁易购的合作,走在了业界的前端。标致雪铁龙希望借助电商平台所拥有的海量消费数据、强大的交易能力以及传播资源优势,给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购车渠道以及更便捷的购车体验,同时也希望能建立和经销商网络互补的新的营销模式,提升品牌的营销效率。

2015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还有一个特点: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许多互联网企业纷纷投身汽车行业,研发未来技术。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一直追求科技创新,积累竞争的技术优势。比如在节能减排领域,2015年集团在欧洲销售的产品,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为106克每公里,处于欧洲领先地位,在混合动力以及纯电池技术领域,集团也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已经成规模量产。在未来科技领域,标致雪铁龙集团不断加强与中外科研机构以及世界IT巨头的合作,在车载网络技术、人机界面、自动控制等新兴技术方面寻求突破。标致雪铁龙深知,只有在生产、营销、研发各方面合理布局,夯实基础,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目前世界汽车市场并不稳定,竞争态势日趋激烈。虽然标致雪铁龙集团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半年答卷,但集团将继续贯彻“迈向复兴”战略规划,推动每一位员工和每一支团队,集中精力落实行动计划,不断夯实业务及经济基础,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直至集团的全面复兴。这次标致雪铁龙在成都车展的参展亮相,也充分显示了“迈向复兴”战略的深刻意义。

关于标致雪铁龙集团

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拥有世界知名的三大汽车品牌,标致、雪铁龙和DS,2014年在全球共销售300万辆整车。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2014年营业额达到540亿欧元。在控制CO2排放方面,集团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平均每公里CO2排放量为110.3克。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业务遍布世界160个国家,并涉及金融(PSA融资银行)和汽车零部件行业(佛吉亚公司)。

更多信息,请登陆www.psa-peugeot-citroen.com.cn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